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樹、樹葉與樹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樹葉與樹根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樹、樹葉與樹根 

  小明家院子里種了一棵大樹,長得特別茂盛。一天,大樹便向葉子和樹根誇耀起來:“瞧,我長得多茂盛。” 

  葉子不服氣地嚷道:“哼,有什麼了不起!要不是我們葉子來裝扮你,你都變成禿頭了!醜八怪!” 

  大樹火冒三丈:“別以為你的功勞大,要不是我把吸收的營養給你,你就會枯死。” 

  ………… 

  從此以後,大樹和樹葉不再合作了。大樹從泥土裡吸收的營養不分給樹葉,樹葉光合作用吸收的空氣也不留給大樹。最後,大樹因為只吸收到泥土裡的營養而沒有空氣,枯死了,葉子因為只吸收了空氣而沒有營養乾死了。可他倆還是“堅持”,誰也不向誰低頭。 

  後來,樹根實在看不下去了,“嗨,我說你們哥倆就和好了吧?” 

  “不行”他倆果斷地說。 

  “你們這樣做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賭氣,”樹根生氣地說,“你們這樣做有好處嗎?大樹不把營養給樹葉,樹葉又不把營養給大樹,到最後你們倆都枯死了,對不對?如果你們倆合作的話就不會這樣,還是合作吧。” 

  “知道了,我會這樣做的。”聽了樹根的話,樹葉和大樹都低下了頭說。 

  過了幾天,大樹又恢復了以往的樣子。指導老師:王轉嵐

您正在瀏覽: 大樹、樹葉與樹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樹葉與樹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