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彩虹的爭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的爭吵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文章很生動,對這次彩虹中各顏色間的爭吵描述得比較形象。那些顏色都在爭着表達自己“是老大”的理由,直到後來的“都安靜下來了”,從此“靜靜的掛在天邊,盡情地讓人們欣賞自己的美麗”。希望作者在今後的習作中注意段落的劃分與語句的連貫;加強詞語積累,爭取讓語言多樣性,這樣在習作中描述對話時就會更精彩生動了。 

  點評人:我是雨欣  

   一天,雨過天晴,一條綵帶般的彩虹和一輪耀眼的太陽同時出現在天邊,彩虹有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美麗極了。 (準確地寫出了彩虹出現的情景,這裡應該獨立成段。)它們一出來就開始爭老大(這句前應該有個過渡;“它們”顯得表意不清,應明確寫出是各種顏色。) ,紅色說:“我排第一,我是老大。”橙色不服氣:“應該是我老大,人們愛吃的橘子和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香橙都是橙色的。”黃色連忙說:“不對不對,香橙應該是黃色的呀。”橙色恍然大悟,不好意思的笑了。綠色說道:“地球上每個地方都有草地,所以我是老大。”藍色發問了:“綠色老兄,難道連海里都長草地?地球上有一半多一點的面積是海洋,我才是老大吧。”紫色對面前的爭吵目瞪口呆,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很好的想象加上生動的神態描寫突出了各種顏色的爭吵勁;應該獨立成段。) 。就在這時(承前啟後,很好的過渡。) ,被彩虹(色彩們)當作旁觀者(是顏色之間在吵架,因此準確地說是色彩們把太陽當作旁觀着)的太陽終於發言了,太陽說:“你們想想看,為什麼我不在的時候你們不會出現呢?我才是真正的老大。”彩虹(是彩虹還是各種顏色?)聽了,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它們都安靜下來了,靜靜的掛在天邊,把美麗盡情地讓人們欣賞(自己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彩虹的爭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