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勤奮好學的奶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好學的奶奶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勤奮好學的奶奶

  呂一凡

  我有一位勤奮刻苦、愛學習的奶奶。

  每當我去奶奶家時,奶奶就纏着我教她老人家識字、寫字、學古詩。教奶奶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情,現在教學正式開始了。我成了一本正經的“老師”,奶奶就變成了乖巧的“學生”。只見我提筆順手在紙上寫了一個簡單的字“柳”,奶奶就問:“孫子老師,這個字念啥?”看着奶奶那認真樣,我苦笑不得,急忙耐心解釋道:“奶奶學生,這個字讀‘l_i_ǔ’,組詞‘柳樹’。”奶奶一邊點頭,一邊嘟囔。接下來該教寫字了。我拿起筆在紙上寫了一個“狼”字,奶奶認真的拿着筆在紙上比着寫了一個“狼”字,還算是不錯。再就是學習古詩了,我先教一首《春曉》吧。我學着古時候的教書先生的樣子,我搖頭晃腦的念一句,奶奶跟着我念一句。該讓奶奶背誦了,奶奶咳咳巴巴的背起來。唉!還湊合。今天就算是結業了,奶奶一臉的高興。她自己覺得總算是合格了。我嘆了一口氣,當小老師的感覺真好,但教奶奶這樣一位七老八十的學生感覺很難,很無奈。

  但是,我靜下心來想一想,奶奶的思想多麼高尚啊!奶奶這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真讓我感到驕傲!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勤奮好學的奶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好學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