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什麼?愛是一個偉大的我們不可缺少的。我們需要的是母愛和父愛。正所謂“母愛如海,父愛如山”媽媽的愛是柔軟的,打動着你的心。

  而父愛是堅硬的,讓你有一種很想依賴的安全感。

  就像每個孩子一樣,我的童年也是在蜜糖與鞭子的糾結中過來的。作為家中最小的成員,被欺壓和被寵愛都不可避免,榮辱與共的生活時常讓我產生在天堂看見閻王的錯覺。那時還不懂事的我在被打之後哭得一塌糊塗,我也不明白打我的媽媽為什麼也在那紅着眼睛抹淚,總之心裡特不平衡,還憋了一肚子氣:你說你又沒挨揍跟我搶着哭幹什麼。只有在最肥美的雞腿被我獨享時才覺得媽媽是愛我的。

  當我漸漸察覺,我挨打時媽媽疼在心裡時,我的童真歲月也消失在某年夏天一個不知名的夢裡了。

  責罵聲在我的耳邊不斷響起,委屈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你們怎麼非得這樣想?不就一個沒電的手機嗎,至於扯出這麼多事嗎?而且,根本就不是我弄沒電的。你們怎麼不分青紅皂白呢?”

  我、爸爸、媽媽就這樣一直僵持着。

  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學會了偽裝,我已經看淡親情,可事實告訴我,我錯了,我跟所有人一樣渴望被愛。眼淚,在這個夜晚訴說著我對親情的絕望

  慢慢的,哭累了,我進入了夢鄉。突然,一陣涼嗖嗖的風向我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慢慢睜開朦朧的雙眼,看看窗外,夜已深,黑幕上掛着無數個眨着眼睛的星星,而我卻毫無悅意。

  親情,流淌在血液里,因為我們是一家人;親情,躲藏在焦急的等待中,因為我們是一家人;親情附帶在感冒時,遞上的藥片中,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現在,是父親和母親為我們撐起了一片天,將來,也許我不能給漂亮的房子,不能給他們幸福的晚年生活,但至少,我會一直一直愛你們——父親母親

  成長中那些不同的經歷,折射出相同的關愛。這本書中,所有普通人的父愛母愛都是那般偉大。天下父母之愛,其實都流露在一針一線,一封家信,一件小事之中。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你的身體;父愛是貼身的背心,時刻包圍你的心。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在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海角天涯,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在讀這本書時,我的心靈一直在被一種久違的感覺震撼着,溫暖着,這是一種欣喜,慚愧,感動,自責,慶幸,憂傷……這些情感充斥着我的心的每一個罅隙。父愛如山,母愛如水。這是世界上最深沉最執着的感情,是人生最可貴的財富,是我們不竭的營養和動力的源泉,是我們無法忘卻拋棄的珍貴行囊。在我們的成長的軌跡中,這份親情有着永遠無法磨滅的痕迹。我們應該珍藏着這些印記,抓住時間和機會,對一直用生命愛着我們的父母,送出我們真切細膩的愛的回報。

  三年級:夢想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