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 

  我的外婆去世整整半年了,但我對她的愛和思念卻一直在我心中回蕩。 

  記得今年5月的一天,媽媽託人把我匆匆送到外婆住院的病床前,可外婆已經停止了呼吸,我撲在爺爺的懷裡,哭得像淚人一樣。後來在外婆骨灰入土的那天,我一清早就起床給外婆寫了一篇告別文,把我感恩和思念外婆的心裡話都寫在紙上。當我在墳前像大人那樣一字一句哭念出來時,我真相信自己已經長大了。但這幾個月來,我總覺得依然生活在外婆的影子里。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睜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媽媽和外婆。在我心中,外婆是我最親最親的人;在外婆心中,我就是她的寶貝。我是媽媽保胎生下來的,從小身體不好,幾乎每個月都要去醫院打針看病。每當我生病了,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酷暑炎炎,外婆總會第一時間把我送到醫院,精心守在我身邊,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一個寒冬的下午,我突然發高燒,媽媽上班去了,外婆急得抱起我就朝醫院跑,她用自己的大衣把我裹得嚴嚴實實的。到了醫院,看到外婆凍得發抖的樣子,我感動得緊緊地抱着外婆,心裡想: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孝敬她。每天晚上睡覺前,她都要幾次從樓下爬到我住的七樓看我,關心我睡了沒有,還要不要吃什麼東西。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她從來就沒有關心過自己。 

  外婆不但關心我的生活和身體,同時也十分關心我的學習和進步。外婆是家裡的“頂樑柱”,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要管,每天忙個不停。但只要是我學習上遇到困難,她馬上放下手裡的活來幫助我。我開始學習漢語拼音讀音不準,她就買來拼音圖片貼在門上,一個一個字母不厭其煩的領着我讀;我畫畫和手工勞動比不上其他同學,她就手把手地教我,一直陪着我把作業做完;每當媽媽生我氣的時候,她就是我的“守護神”。特別是家裡每周一次民主生活會時,儘管爸爸媽媽總結出我這樣那樣的缺點,但外婆總是和風細雨地從我身上找出連我自己都沒有發現的許多成績和優點,我聽了都覺得自己對自己有信心,那時我感到外婆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 

  可是,現在外婆已經離我而去了,每當我想到再也聽不到外婆溫馨甜美的聲音,看不到外婆慈祥善良的笑容,我就非常難過,眼淚忍不住掉下來。現在,我繼續在外婆工作過的學校上學,很多老師是外婆以前的朋友和同事,她們一個個都像外婆一樣,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照顧我,這也許是一種愛的補償和延續吧!能夠永遠生活在充滿愛的世界里,我好幸福啊! 

  長沙市清水塘小學 

  三(二)班 

  孫 文 濤 

  (指導老師:尹冰)

您正在瀏覽: 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