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虎兔化友為敵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兔化友為敵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前,老虎和兔子是一對好朋友,好得恨不得一粒芝麻都要分成兩瓣吃。可是好景不長,這對好朋友最終分離了。

  事情是這樣的。老虎是森林之王,因為兔子是它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長得又可愛,所以便把兔子封為“森林形象大使”。整個森林裡除了老虎,兔子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它走起路來總是趾高氣揚。這可讓狐狸不舒服了。它想:兔子貪生怕死,一見風吹草動就知道溜;IQ也不高,遇到問題哪有我點子多;更可惡的是,它仗着是老虎的好朋友,忘記自己的兔子身份了,兔假虎威。狐狸越想越氣,決定到老虎那告兔子一狀。

  於是,狐狸顧不上睡午覺,一溜煙地衝到老虎那金碧輝煌的宮殿門口,大踏步地走進老虎的卧室,一副氣呼呼的樣子。老虎見狀,便問:“狐狸老弟,誰惹你不高興了?”狐狸氣憤地說:“老虎大王,是您的好朋友兔子惹的事,您可要為我們狐狸做主啊!”“兔子?它闖禍了?”老虎有些懷疑。“大王難道沒聽說?整個森林大家都在說狡兔三窟,這話可沒假啊!而且兔子繁殖得又快,兔子帶領着它的兔子軍隊在整個森林裡到處搶地盤作窩,讓我們無家可歸了!這哪把大王您放在眼裡啊!”老虎這時想起了“狡兔三窟”的傳說,當時它確實沒多想,今天聽了狐狸一番話才發現這兔子太過分了。“走,收拾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去!”老虎發威了。

  兔子正在睡午覺,忽然感到一陣風正往這邊吹來,睜開眼睛一看,啊?老虎和狐狸正張牙舞爪地向它撲過來,它感到情況不妙,趕緊往後跑,跑着跑着跑不動了,往後一看,哎呀,長尾巴被老虎抓住了。只見老虎面目猙獰,布滿血絲的眼睛里充滿仇恨,逃命要緊,它猛使勁,尾巴拉斷了,忍着疼痛兔子終於跑回了家。

  從這以後,老虎和兔子成了一對冤家。老虎開始捕殺兔子為食了。兔子也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在那些窩裡東躲西藏。

  湖北襄樊人民路小學四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虎兔化友為敵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兔化友為敵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