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偶然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偶然的發現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處處有學問,只要你留心觀察,你就會有新的發現。

  今天,陽光燦爛,午後,我和爸爸出去散步。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百合公園的人工湖邊。前兩天,乾涸的池底落了一層雪。可今天,我意外地發現池子一邊的雪融化了,另一邊的雪還沒有融化,我高興地對爸爸說:“爸爸,爸爸,我發現池子里左邊的雪已經融化了,可是右邊的雪還沒有融化。”爸爸笑着說:“傻孩子,那你轉過身看看。”我轉過身一看,咦!怎麼剛好反了呢?爸爸不緊不慢地告訴我:“這哪能用左右來說呢?應該用東、西、南、北來說,想想看,應該怎樣說更準確呢?”我茫然地不知道怎麼說。我問爸爸:“爸爸,我不知道哪邊是東,哪邊是西?”爸爸說:“我們可以從河水流的方向判斷出東、西、南、北,河水是向東流的……”還沒等爸爸說完,我就搶着說:“我知道了,池子里雪融化快的一邊是北面,慢的是南面。”爸爸笑着點點頭說:“那你再去看看,土丘上的積雪是不是也一樣的呢?”我跑去細細觀察,發現土丘上的積雪和池子里的剛好相反。我自言自語地說:“池子里的積雪北邊的化得快,而土丘上化得快的是南邊。”我問爸爸:“為什麼是這樣的呢?”爸爸一本正經地說:“秘密就藏在書本里,你自己試着找找看。”一回到家,我就上網查資料。原來,這是因為不同位置接受陽光照射情況是不同的。冬季北半球太陽高度角比較低,陽光只能照到池子的北邊,北邊積雪升溫融化,而南邊沒有見到陽光,溫度低,就沒有融化。”我恍然大悟,哦,原來是這樣。那土丘也是一樣的道理了。

  這次偶然的發現,使我學到了不少知識。

  四年級:曾文睿

您正在瀏覽: 一次偶然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