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年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味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新年的鐘聲緩緩敲響,絢麗的煙花綻放在大街小巷,空氣里瀰漫著絲絲年味,縈繞在鼻尖。

  過年的味道是怎樣的呢?

  許是一家團圓笑着吃年夜飯的幸福吧!每次過年,父母總會拎着大包小包,帶着我,去外婆家吃年夜飯。我們總是中午就到了,看着外公外婆忙裡忙外,嗅着不時飄出來的香味。待一切妥當,我這個小饞貓就迫不及待了。不過,在吃飯前還有一個隆重的儀式---祭祀。對於這種只在書上見過的禮儀我總是好奇的。桌上青煙裊裊,我隨大人們一起叩拜。小時候,只是跟着學樣子,慢慢長大了,才明白那也是一種思念,對逝去親人的思念及祝福。終於等到開飯的時間了,我狼吞虎咽地吃着,大人們則在一旁寒暄着。年夜飯的菜是我的最愛了。總是有平時吃不到的美味,鮮香的味道在舌尖舞動着,才下舌尖,又上心頭。

  許是和夥伴一起放煙火的歡樂吧!鮮美的年夜飯結束后,就是娛樂時間。大人們可嗑瓜子聊着家常,孩子們則忙着放煙花去了。各色各樣的煙花在孩子們的手裡綻放大大的笑臉。我小時候最喜歡一種“狗尾巴”的煙火。我拆開一大把“狗尾巴”,一根根的點。左右手各拿幾根,徒手在空中畫圈圈。白色的濃煙在空氣里一圈圈的晃着,偶爾我也會被嗆着。玩好這個,就奔出院子和其他人一起放煙火。一群人穿着新衣服,捂着耳朵,看着煙花一朵朵在空中放開,亮麗的顏色照亮了整個大地,新年的祝福傳及家家戶戶。

  許是守歲時昏昏欲睡的感覺吧!玩累了,各自回家,還不能立刻就睡。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在電視機前邊看春晚邊守歲。我們時而開懷大笑,時而感慨萬千。就在所有人都興奮的等待這時,我卻無比思念我軟軟的床。不知不覺中,我已進入夢鄉。新年的鐘聲敲響了,鞭炮、煙花一齊響起。每個人臉上洋溢着喜悅。兒時的我只是覺得終於解脫,可以好好睡一覺了。慢慢長大,才明白,守歲時一種傳統,帶着美好的寓意。於是我抵住困意,等待新年的鐘聲。

  還有什麼?拿到壓歲錢時的興高采烈,瘋玩好幾天的開心……這種味道是一種幸福、傳承、思念。時間老人會把這種味道記載在歡聲笑語里,沉澱在歲月里,傳承在祝福里。初三:指尖的芯光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