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離開雷鋒的日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雷鋒的日子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是一個樂於助人、隨時隨地為他人着想的人,深受人民的愛戴。就連毛澤東毛主席也曾說過:“向雷鋒同志學習!”雷鋒的這種為人着想的精神着實令人敬佩,雖然雷鋒已經不在人世了,但是他死後,也有不少人學習他這種精神。

  雷鋒有個好兄弟,同樣是個樂於助人的人。他——喬安山,用雷鋒的精神幫助別人,視雷鋒為榜樣。1988年的冬天,真是天寒、心更寒!喬安山救了一位被車撞的老人,還送他去醫院,沒想到老人被救起后,竟然因為家人的壓迫,可恥的誣陷喬安山是開車撞他的人!後來,撞人司機出來向老人認錯,救了清白的喬安山叔叔。這真正應證了一句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還有一次,喬安山出車,遇上一位快要生孩子的孕婦,毅然決定偏離行駛路線,帶孕婦去醫院。然而在途中,檢查處竟說領導要他停車處置!可是,世人並沒有忘記雷鋒!路人挺身而出打抱不平,最終就到了孕婦。

  是呀,雷鋒其實根本就沒有離開我們!世界上的愛心人士還是有的!可是,又有多少呢?希望這個世界能充滿愛心,成為一個和諧的世界、幸福的時間、快樂的世界!

  五年級:冬日雪韻

您正在瀏覽: 離開雷鋒的日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雷鋒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