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 

  在親人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外公了。之所以我這麼喜歡外公,是因為外公既勤勞,又聰明,是個“能工巧匠”,而且處處關心我,愛護我。 

  我的外公軍人出身,今年七十高壽了,一米七八的個頭站在人群里仍然很出眾,他眉毛濃濃的,眼睛大大的,目光炯炯有神。外公頭髮很少,但是梳得紋絲不亂,非常有型,後背總是挺得板直。外婆常常自豪地說:“想當年,外公可是個‘超級帥小伙’。” 

  我說外公是個“能工巧匠”,你相信嗎?瞧!家中小到掃帚、拖把,大到圓桌、門窗、木箱子,從木工製作再到刷油漆都由他一手完成。看外公做活是一種精神享受,他不慌不忙,一絲不苟,偶爾幫他遞個刨子,跑個腿什麼的,都覺得非常幸福滿足。 

  我外公還非常愛釣魚,每天都要出去釣,不管春夏秋冬,我們怎麼勸,外公也不肯罷休,釣到魚了,樂淄滋地回來給我做一鍋香氣四溢的魚湯。說到這裡,你也許開始羨慕我了吧! 

  小的時候,我的脾氣很倔強。有一次,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我非要出去玩不可,媽媽被我吵生氣了,大聲斥責我,外公一見這情形,報起哇哇大哭的我,撐起雨傘,穿上雨靴,推開門,帶我一起出去玩……回來不久,外公得了感冒,我呢,卻一點兒事也沒有。 

  我每次到外公家玩,外公都要逗逗我,把手放在我白白的小肚皮上,撓痒痒,一邊撓,一邊誇張地說:“大灰狼來啦,我要吃了你,看看肉嫩不嫩!”我就嘻嘻哈哈笑成一團。 

  現在,我長大了,有了兩個小弟弟,外公把心血傾注在兩個小弟弟身上,我一點也不傷心,不嫉妒。我知道,您仍然深深愛着我,關心我,只是換了個愛的方式。 

  外公,我永遠愛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