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高高瘦瘦的,今年已經60歲了。本來可以在家享清福了,但是,他說閑着難受,非要去竹製品廠上班。

外公非常心靈手巧,常會琢磨着做些小巧玲瓏的竹木製品。我小時候吃飯的竹碗就是他精心製作的。外公沒有拜師學過技藝,但是他能編竹籃、做竹椅,家裡用的竹製品基本上是他自己動手做的。就是外公家的小房子都是他一個人建造的。他一個人包攬了木匠活、石匠活,真是了不起。這些都是因為他愛琢磨事。遇到難做的事,外公總要仔細想想,然後慢慢地把它破解;如果一時不行,就繼續琢磨,直到解決為止。

今年的“國慶”節,我寫完了作業,就和媽媽一塊兒去外婆家“度假”。一到外婆家,我就衝進裡屋,只見裡面停了一輛自行車。這輛自行車雖然比較破舊,但還可以騎。於是,我馬上蹦了上去,飛奔起來。只聽“啪”的一聲,我摔倒了。因為騎得太快,一滑,就倒了。“痛死我了!”我叫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又開始騎,可是自行車卻不能動了,原來鏈條掉了,邊上的零件也掉下來了。嘿,這輛車也太舊了。

  傍晚,外公回來了,我想到自行車的事,就說“外公,自行車壞了。”“沒關係,我們來修修吧!”外公說。只見他立馬拿來各種工具:梅花鉗、老虎鉗、電筒……外公先把鏈條蓋拆下來,我在旁邊用電筒照着。外公熟練地把鏈條按上去。可是這邊的上去了,那邊的就下來了。花了很長時間,還沒修好。阿太看見了,說:“你們爺孫倆別裝了!明天請人去修修吧”可外公說:“沒事的。”外公想了想,說:“季鋮,我們把這個齒輪拆下來。”只見外公把螺蓋拔出了,我用老虎鉗一敲,齒輪下來了。接着,外公 又把齒輪套進鏈條里,嘿,成功了!鏈條裝好了。最後,我們按原來的樣子裝上去,“噹噹噹噹”修好了!我又跳上自行車,我邊騎邊想,外公,我要像你一樣琢磨事,克服一個又一個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