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期中考試結束了,老師要發試卷了,我的心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怕考太少分回家被爸爸罵。當組長把我的試捲髮下來時,我就馬上用五指把分數遮起來,再輕輕的放開來。 

  啊!居然是一百分,這簡直是出乎我的意料,頓時,我恨不得立馬回家向爸爸報喜。 

  回到家裡,我嘻嘻哈哈地笑個不停,朝爸爸走去。 

  “什麼事把你樂的’’爸爸問。我回答:"你猜啊!”“撿到錢包了?”爸爸開玩笑地問,“考出了好成績?”“對!”我對爸爸說。我立刻從書包里把試卷拿出來給爸爸看,可爸爸卻不是那麼開心,就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考出了好成績當然是好事,但你不能驕傲,否則,你會退步的。” 

  事後,我爸爸的話當成耳邊風,就像左耳聽,右耳出。 

  在這一年裡,我依然還保持這樣的成績,在班裡還是名列前茅。不久,我開始驕傲了,每當發下試卷時,就在一些考比我少分的同學面前炫耀;你怎麼那麼笨啊!這麼容易的試卷題目你還不會做,真是丟盡了我們班的臉。我每次都這樣,可不久,發生了讓我後悔的事。就在這個學期的期末考試,我只考了七十多分,這時,我才領悟到爸爸的話。 

  在生活中,只有謙虛才能使人進步,而驕傲卻會使人落後。這就是我爸爸教育我要朝謙虛的路前進的。難道你父母不希望你成為一個謙虛的人嗎?

您正在瀏覽: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