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不為彼岸只為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不為彼岸只為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不為彼岸只為海 標籤:單元作文 五年級作文 只為作文 勿以善小而不為作文

  不為彼岸只為海

  一個小夥子參加挑戰主持人大賽,闖過兩輪激戰的他又在決賽中亮相,然而,在最後一輪比賽中他僅比對手少1。5分而與冠軍失之交臂。支持人請他談此時的感受,他只是淡淡的說:“我來這兒,不為彼岸只為海。”是的,來參加比賽的,並非都為了那個誘人的金牌,有的人只是想感受一下現場緊張的氣氛,體驗一下這賽場的水到底有多深。

  其實,生命中又何嘗不存在很多的“彼岸”和“海”呢?

  也許你卯足了勁,滿懷希望夾着小船前進,卻被迎面而來的礁石險阻打擊得風雨飄搖幾近顛覆,彼岸遙不可及,歸航只留下滿身的傷,你懊悔嗎?你沮喪嗎?你灰心嗎?你絕望嗎?其實,雖然你沒能到達春暖花開的彼岸,可是,在與風浪的戰鬥中,你不覺得自己受益匪淺嗎?海的博大壯闊包容與你如此的接近,你的勇敢與執着也會成為你永遠用之不盡的寶藏。過程,不失為一道絢爛的風景。

  也許你付出了畢生的精力,艱難到達了彼岸,卻發現彼岸的花並非如此艷麗,歸岸的喜悅也不過短短一瞬。關照自己最後一絲餘力,回眸來時路,還是海中航行最可貴。彼岸花開卻謝,浪花開而無限阿。

  在海里漫遊,不為彼岸,只為傾聽浪花的歌唱,只為豐富我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不為彼岸只為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不為彼岸只為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