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我去新華書店買書,突然看到了一本名叫《夏洛的網》的書。我一看到這本書,就被它的故事情節給深深地吸引住了,於是,我買下了這本書。 

  這本書講的是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它們幽默、可愛,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特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可是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特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穀倉的門框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文字,它織了又拆,拆了又織,終於,它織的“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這些字眼徹底地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最終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了特別獎,得到了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是,但這時,蜘蛛夏洛特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這是一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啊,蜘蛛夏洛特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挽救了她的好朋友小豬威爾伯的生命,可自己卻為了幫朋友而無聲無息地死去了。它的死,除了穀倉里的動物們,就沒人知道有一隻蜘蛛曾起到一個重要的作用!想到這裡,我相信每位讀者都被這隻小蜘蛛所感動。夏洛生前為威爾伯織的“謙卑”、“了不起”等字眼,說的不就是他自己嗎? 

  我是一個非常膽小的女孩,所以非常討厭和害怕蜘蛛。以前一看到蜘蛛就想躲得遠遠的,如果有機會,我會毫不猶豫的得打死它,可是,自從看了《夏洛的網》后,我慢慢地對蜘蛛產生了敬畏之情。 

  夏洛雖然遠離了人間,但是,她的世世代代、子子孫孫中,總會有幾隻留下來陪伴威爾伯。看,快樂、阿拉妮和內莉就是夏洛的第2代。而且,夏洛那種能為朋友捨棄生命的精神,也會通過她的後代延續下去。這篇故事深深地感動着我,也讓我真正明白了友誼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