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早》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的父親生病了,魯迅奔波於藥鋪和書塾之間,一天他上學遲到了,受到老師的批評。他在書桌上刻了一個“早”字,以後再也沒有遲到過。而且時時早,事事早,奮鬥了一生。 

讀了這篇課文,我很佩服魯迅,魯迅一生的品行就像梅花一樣。梅花被譽為“東風第一枝”,因為它開得早,魯迅從小嚴格要求自己,每干一件事,時時早,事事早;梅花敢於迎風傲雪,魯迅敢於同反動派作鬥爭;梅花是春的使者,魯迅為祖國的解放事業做出了貢獻,是光明的使者。 

學了這篇課文,我應該學習魯迅“時時早、事事早”的精神,做個走在時間前面的人。 

我以前寫作業很不愛趕早。老師布置的周末作業,我總是推到最後一天做完。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今後,我要提前把作業做完,做完作業,提前預習新課。 

“一天之計在於晨”。早晨是讀書的大好時光,我要早早起來,發憤讀書。 

學魯迅,少年早立起志。學梅花,東風第一枝。

您正在瀏覽: 《早》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