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格言伴隨着我們成長,有時它是前進的中的路標,有時它是打開心心靈的一把鑰匙。我喜歡友誼這方面的一則格言,特別是“水草肥美的地方鳥兒多,心地善良的人朋友多”這句我格言。因為它教我成為一位善良的人,圍繞這則格言,還有一個故事呢!

  記得那是我剛搬去的時候,早上起來,我想出去玩,可是一個人也不認識。一個人玩不好玩得,於是決定交幾個朋友。我喜氣洋洋地來到娛樂室外面,往裡一探,“哇,好多人呀,都快把這擠垮了。”我大聲叫道,“我進去,一定能交到很多的朋友。”我爬到天梯的最高處,大聲喊道:“誰都要和我成為朋友,誰不和我做朋友,我就打他。”話剛說完,只見他們一個個人都走人,誰也不理我,頓時,熱鬧非凡的娛樂室逐漸人去樓空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後也只好傷心地走了

  第二天上課,歐老師教我們學習百花園二,其中我學到了“水草肥美的地方鳥兒多,心地善良的人朋友多”老師告訴我們,水草肥美的地方能吸引很多的鳥兒,心地善良的人才能結識更多的人。哦,這句話提醒了我,我突然想到昨天我之所以沒有交上朋友,是不是我的態度不好,嚇壞了他們呢?我決定放學后再去試一試。下午,我又一次來到那個地方,又一次爬上天梯,當大家看見我這樣做,又想離去時,我立刻大聲說:“朋友們,請原諒我昨天的過錯,現在我想交朋友,讓我把這個陌生的地方變成熟悉的地方,謝謝大家。”想不到我一說完這句話,大家馬上停下腳步,紛紛向我靠攏過來。我們互相交流姓名,不一會兒大家都熟悉了。就這樣,我交上了第一批朋友。大家一起玩耍,多開心呀!

  “草肥美的地方鳥兒多,心地善良的人朋友多”這句話說的沒錯,只有善良的人才能交到朋友,兇惡的人永遠也交不上朋友。

  廣西河池宜州市宜洲市第一小學五年級:韋宇濤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