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佚名

  記得有一次,我很小的時候,媽媽準備教我走路了。由於剛學走路,我總是愛摔跤,只要我一摔跤,媽媽就會連忙把我扶起來,然後我又接着走。

  過了幾天,媽媽想看看我走得怎樣了,就讓我站到一邊,她站到對面,讓我走過去。起初我有些害怕,說什麼都不肯邁步。媽媽不斷地鼓勵我,還告訴我只要走過去就給我買我最喜歡吃的大白兔奶糖。我一聽能吃糖,就聽話地向前走去。誰知走了兩步,就摔倒了。這回摔得好疼啊,我趴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我透過淚眼望着站在前方的媽媽,本以為她會像以前那樣趕緊跑過來把我抱起來,給我揉揉摔疼的地方。可我看到媽媽平靜地看着我,並用眼神在鼓勵我,讓我自己站起來。我感到又傷心、又生氣,但看到媽媽堅決的樣子,我只好含着眼淚慢吞吞地爬了起來。那一段時間我一直在生媽媽的氣,天天在想:媽媽為什麼不扶我,也不抱我?她是不是覺得我非常煩人,不喜歡我了?難道她不愛我了嗎?那幾天,我的情緒低落到了極點,經常發脾氣。

  可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我覺得媽媽是因為想培養我,讓我成為一個能夠自立、自強的孩子,原來媽媽是那樣的愛我。我恍然大悟,原來愛是有多種表現形式的,讓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先想辦法自己解決,而不是事事包辦代替,也是一種深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