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鯨是哺乳動物,但是生活在海里。鯨是水中的王者,鯨的中類很多。鯨的周身都是寶。皮可以製革,用鯨皮做的皮鞋、皮包、皮衣等質地柔軟,花紋美觀,不亞於牛皮。鯨的皮下脂肪層很厚,可達十幾至幾十厘米,可以煉油、食用或作其他化工原料一頭藍鯨可產油30多噸,相當於1 700頭豬或8 000隻羊的脂肪總量。鯨的骨器、內臟可作藥用或制肥。一頭巨鯨可稱得上價值連城。所以世界上不少國家如日本、挪威等國競相獵捕,使不少鯨瀕於滅絕,國際捕鯨委員會不得不決定停止商業捕鯨。 鯨是生活在海洋中的哺乳動物。有的鯨身體很大,最大的體長可達30米,最小也超過6米。目前,已知最大的鯨約有16萬公斤重,我國發現了一頭近4萬公斤重的鯨,約有17米長.鯨的體形像魚,呈梭形。頭部大,眼小,耳殼完全退化。頸部不明顯。前肢呈鰭狀,後肢完全退化;多數種類背上有鰭;尾呈水平鰭狀,是主要的運動器官。有齒或無齒。鼻孔一或二個,開在頭頂。成體全身無毛(有許多種類只在嘴邊尚保存一些毛)。皮膚下有一層厚的脂肪,可以保溫和減小身體的比重。用肺呼吸,在水面吸氣后即潛入水中,可以潛泳10~45分鐘。一般以浮游動物、軟體動物和魚類為食。胎生,通常每胎產一仔,以乳汁哺育幼鯨。但許多人分其為魚類,事實上它們不是魚類而是哺乳動物。分佈在世界各海洋中。 

  鯨,世界各海洋均有分佈。它是水棲哺乳動物,用肺呼吸,其種類分為兩類,鬚鯨類,無齒,有鯨鬚,鼻孔兩個,像長鬚鯨,藍鯨、座頭鯨、灰鯨等;齒鯨類,有齒,無鯨鬚,鼻孔一個,像抹香鯨、獨角鯨、虎鯨等。海洋中絕大部分氧氣和大氣中60%的氧氣是浮游植物製造的。鬚鯨卻能滅浮游植物的勁敵——浮游動物。另外,齒鯨也有助於保持魚類的生態平衡。齒鯨的食物就是以魚為食的大型軟體動物。因此世界上沒有鯨,人類就要滅亡。

您正在瀏覽: 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