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是我最愛的名言。我就在一個雙休日的下午親身體會到這句名言的哲理。

  星期六下午,我和夥伴們一起去濱江長廊比賽放風箏。哇!這裡可真熱鬧呀!各種各樣的風箏在湛藍的天空中翩翩起舞,有自由飛翔的雄鷹;有可愛的小白鳥;有翩翩起舞的蝴蝶……彷彿在開一場動物表演會。我看得幾乎是眼花繚亂,心中痒痒的,於是,我們都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風箏放飛。

  我們一路小跑,風箏像一朵小雲似的徐徐上升。我學着別人的樣子,一邊放線,一邊拉着線一上一下的抖着,顯得很專業。一會兒,我抬頭一看,我的風箏飛得最高。我心想:耶!排我的風箏最高了,我看你們還不得認輸。可就在這一刻,我的風箏突然掉了下來。“哎呀!這風箏,咋這麼不爭氣呀!”我小聲地說,“我就不信我的風箏贏不過他們,再來一次。”心想:堅持就是勝利。我再次小跑,風箏又一次徐徐上升,有勝過了他們。風箏越升越高,就好象可以在白雲上歇息了,我暗暗自喜,但這次我再也不敢掉以輕心了,小心翼翼地操控着。

  “鈴鈴鈴!”比賽時間到了,主持人——我班班長,說:“第一名是水靈,第二名xx,第三名xx。”“耶!我得了第一名,噢耶!”我高興地說。

  通過這次比賽,我明白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樣的道理。

  楓溪小學五年級:翁芝宜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