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找工前奏篇:畢業實習讓我如此成長

找工前奏篇:畢業實習讓我如此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找工前奏篇:畢業實習讓我如此成長 標籤:找工作 實習教師 實習生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實習,一個許多學生從大三開始就有意關心並漸漸接觸的字眼,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使他們聽到這個詞會精神振奮,談論這個詞會津津樂道?那些曾經歷過實習或者正在經歷着實習的人們,會有哪些感想或者是困惑呢?為此申江服務導報記者採訪了一些正在實習的同學。

  做好從頭學起的準備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會計電算化專業 郭同學 實習單位:某外企國際貨運公司 實習期:1個多月

  實習之後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學校裡面學的東西基本上是沒用的,在實習的地方,什麼都是從頭開始。我現在實習才一個多月,也很難說具體學到什麼,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公司里接觸到的都是很實用的東西,不像課本知識那麼理論而抽象。而且,工作中很需要獨立與人打交道的能力。雖說一開始有人帶,但困難天天會有,而且很多,因為是很實際的問題,很多時候也不得不茫然地面對。現在,我覺得我已經能夠獨立處理一些問題,知道怎麼解決某些困難,這就是一種遇到困難后怎麼想辦法解決的能力,我覺得,這種能力是很重要的。

  朋友們都說我成熟了

  上海對外貿易學院商務英語專業 黃同學 實習期:4個月

  Offer單位:某日本鎖具公司 月薪:稅後2000元

  我原先在一家房地產公司實習,整個過程中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最重要的是明白為人處事之道,所以4個月後,身邊的同學都說我少了幾分孩子氣、多了幾分成熟。也許性格使然,我比較容易與人接觸並親近,僅僅到崗一個禮拜時間,已經能夠適應環境,並與同事們都有所接觸,關係很融洽。所以我覺得處理人與人的關係是實習中必須學會且學好的一個方面。另外,一個男生,如果在社交場合會喝酒是很討巧的。

  現在和我簽的這家公司是日本很大的鎖具公司,我對其前景很看好。雖然我的專業是英語,但我十分喜歡日語。前段時間去面試,前前後後談了兩個多小時,接觸了4位重要人物,其中有該公司的總經理,還有大金公司的經理,全都使用日語交談。我想那次面試是極其重要的,我們談了很多,涉及各個方面。如果沒有之前的實習,就一個剛剛從象牙塔里走出來的毛頭小伙根本駕馭不了這樣的局面,所以我覺得到外面去走一走、闖一闖還是很必要的,實習不一定就要最後待在那裡,這整個過程中的探究、學習和最後的收穫才是更寶貴的財富。

  給別人一個好印象

  上海對外貿易學院商務英語專業 陸同學 實習期:1個月

  Offer單位:某汽車貿易有限公司 月薪:約3000元

  我也許一直給別人的第一印象都很好,加上一段時間的實習,公司里的領導認為我反應比較快,領悟力也強,還恰好正逢他們部門缺人,所以我很快被找去談話。領導蠻器重我,把我調到銷售部,于是之后先簽了三方協議書,現在就等我畢業了。我覺得自己還算比較幸運的,要總結經驗只能說,應當盡量留給別人一個良好的第一印象。女孩子剛進一個新環境總得表現得乖巧點,懂得尊重前輩、禮貌待人,但乖管乖,卻不能拙,還得靈巧伶俐,讓別人覺得你有潛力,有培養前途和發展可能。

  有許多事情,完全是憑藉經驗來完成的,別人已經爛熟於心的數據、客戶資料、製表方案等,靠我自己查資料琢磨不知要花多少時間和心血,如果虛心請教一下,別人隨口報出的數據,興許抵得上我幾小時的辛勞。

  專業技能是必要

  上海外國語大學西班牙語專業 Patrick 實習期:1個多月

  Offer單位:某外資諮詢公司 月薪:4000~5000元

  我實習的地方主要是為拉美和中國的業務牽線搭橋,整個過程中我的專業語言———西班牙語是必不可少的。老闆是阿根廷人,大部分拉美客戶由他聯繫,我們負責聯繫國內方面,但我與他交流一定要用到西語,所以專業知識和技能是一項重要因素。另外,我自認為做事情還算比較認真,不希望出錯,至今為止工作上也沒有出現過重大紕漏,所以最後基本上公司也願意要我了。

  工作經驗是拿Offer的關鍵

  上海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兩年)高先生 第一份Offer單位:建築行業某公司 當時月薪:1000元

  我在畢業之前就參與了諸多實習,都是相關建築設計的,包括在實習單位里為期兩個多月的畢業設計,真是很鍛煉自己。找工作時我已經可以熟練地上手,基本上我簽好公司過去就能直接做事。

  我認為必須利用先前的實習鍛煉自己的能力,尤其是我們這種搞建築設計的,自身素質要通過實踐來提高。現在我對目前的工作大體上還算滿意,跳了幾次槽,基本上每次都是去做我想做的工作,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

  1.保險公司

  關鍵詞:綜合素質一般而言,保險公司招收實習生時比較傾向於具有計算機、金融等專業背景的學生,因為他們具備相關的專業知識,比較容易適應工作。保險公司對實習生的要求通常是一種綜合素質的要求,其中接受能力以及人際關係的處理等尤為重要。考核內容不僅局限於工作質量及完成數量,還會注意其基本技能。對實習生的評估是依據其在工作中體現出的綜合能力來進行的。

  關鍵詞:協作

  2.公關公司

  公關公司挑選實習生的標準除了語言、電腦操作能力、人際溝通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協作精神。在公關崗位,與客戶、媒介、大型活動舉辦方等打交道,都要具備協調組織能力,具備團隊協作精神。其中包括自我協調和對工作的協調,不能剛開始工作很積極,一段時間以後就消極怠工,也不能處理不好客戶之間的關係。另外,還考驗實習生是否具有終身學習的能力、對事物的領悟能力、寫作能力等等。

  3.廣告公司

  關鍵詞:創意和苦幹精神廣告公司需要的實習生應該有好奇心、反應快、能適應彈性的工作節奏,做事投入、甘願加班完成作業並樂此不疲的苦幹精神。他們較為看重實習生對廣告的敏感程度,要夠大膽、夠創新。面試時題目會偏奇特,如給一幅廣告圖片,讓談談看法;或者

  用廣告的方式做自我介紹。

  廣告公司的工作很辛苦,多數應屆畢業生生活歷練少,小挫折就可能打退堂鼓。所以廣告公司需要的新人是那些在創新中仍能保持苦幹美德的年輕人。

  4.軟件公司

  關鍵詞:開發能力軟件公司通常以進行軟件開發業務為主,因此那些參與過相關軟件開發和設計、有較強軟件開發能力的學生特別受歡迎。對那些學習成績好、協調溝通能力以及團結合作能力比較強的學生,即使沒有軟件開發相關經驗,企業也會盡量給他們提供實習機會。此外,好奇心強、點子多的學生也受到歡迎。假如這些學生在實習的過程中各方面表現都好的話,企業將優先考慮畢業時錄用他們。來源:中國教育在線

  “找工前奏篇:畢業實習讓我如此成長(第2頁)”來源與網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找工前奏篇:畢業實習讓我如此成長
網友評論
找工前奏篇:畢業實習讓我如此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