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介紹 > 考研複試自我介紹

考研複試自我介紹

手機:M版  分類:自我介紹  編輯:pp958

考研複試自我介紹 標籤:自我介紹

  篇一:考研複試自我介紹

  我叫朱家得,今年22歲,是這所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在今年考研的時候我報選了李錚老師的蛋白質組學。現在我在12層上完成本科畢業論文。

  我從小就特別喜歡生物,並立志當一個生物學家。現在家裡還有兩陽台的花草魚蟲,書櫃中更是擺滿了生物類書籍。我還曾經在奧林匹克生物競賽上獲得全國第三名。

  我在這個城市中長大,在家庭的熏陶下涉獵群書,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忘我的程度總是讓我喜歡專註於一件事情,不達目的誓不擺休。如果日後榮幸和老師們一起共事,你們便可以從我以前的生活中略見一斑。

  我的性格十分隨和,好交朋友。別人對我的評價是:和我在一起十分快樂。我的興趣非常廣泛,在大學期間除了對本專業內容產生濃厚興趣並深得一些老師喜歡外,我還通過電腦學習了常用的軟件,比如OFFICE系統,DREAMWEAR,FIREWORKS,FLASH,PHOTOSHOP以及近百種小型軟件。

  我已經在網上發表了50餘萬字的網絡小說,並且準備在畢業的時候出版一本電子書,現在已經完成了20萬字的創作。

  除此以外,我特別喜歡旅遊,從99年至今的每年暑假我都會外出。現在已經去過全國各地130多個城市。旅遊讓我更加有激情,這樣才會在為目標努力的過程中更加有激情。值得一提的是,我在語言上的天分更是被人所羨慕,現在我除了會全國很多方言外,還自學了西班牙語,和德語。

  在過去的大學生活里,我深切體會到了知識的掌握是如何深遠地影響人生。就象我小時想當一個科學家一樣,想要讓自己活得更精彩便不能停留在原地。所以我選擇了考研,選擇了繼續深造。在考研之初,我對學校里生物化學與細胞學兩個專業愛不釋手,但在一次陳老師介紹的參觀之後,我便被這裡濃厚的研究氛圍,先進的儀器以及親如一家的師生關係所吸引,於是依然報考了前沿的蛋白質組學。通過這段時間在這裡,我更加體會到我的職業規劃從專業選擇做起是沒有錯的,我願意為自己也願意為12層奉獻自己的青春與汗水。

  如果我榮幸地上了研究生,我想我是會這樣子的:每天勤勤懇懇,用微笑的表情面對每一個人,面對每一個新生的太陽。在完成學習與實驗外,還要用業餘時間繼續深造西班牙語,並且學習數據庫建立,甚至質譜技術。自主創新技術更是被這個時代所呼喚,如果有機會,我想在這方面嘗試一下?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大學四年一晃而過,我已經積累了大量的知識和激情,現在我渴望有自己施展才華的機會和地方。如果諸位老師能夠給我這樣一個機會,我想我是會用未來證明大家今天的選擇是絕對正確的。

  謝謝你們的耐心。

  謝謝各位老師!

  篇二:考研複試自我介紹

  我叫趙婉君,您可能會聯想起瓊瑤小說,字的確就是那兩個字,差別就是人沒有那麼漂亮,呵呵。其實,我的同學更都喜歡稱呼我的英文名字,叫June,六月的意思,是君的諧音。

  我來自廣東的恩平市,可能您沒有去過,是一個很小的縣級市,這幾年剛剛開發了溫泉業,我想將來會有更多的人了解這個小城市。

  在20**年我以恩平市全市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中山大學,學的是計算機科學專業。不過,在中大,我沒法再像高中一樣總是名列前茅了,到目前為止,我的綜合學分排名是40%左右。在專業課程方面,我C++的編程能力比較強,一年以前就開始自學Java,在班級里是最早開始學Java的。

  我參與過我們老師領導的一個項目,叫做LAN聊天室,我負責開發了其中的及時通信系統的編寫。在我們班,老師只挑選了我一個女生參與這個項目,主要是我寫程序的效率比較高,態度也非常認真。

  除了學習和項目實習以外,我在學生會工作了兩年,第一年做幹事,第二年被提升為秘書長。大家對我的評價是考慮問題很周全,令人放心。

  在我的求職清單上,IBM是我的首選單位,原因和您面試過的很多同學都一樣,出於對大品牌的信賴。畢竟,大品牌公司意味着很多我們需要的東西,比如培訓和薪資,能和優秀的高素質的人在一起工作等等。

  技術支持工程師也剛好是我的首選職位,因為我有技術背景,也有作為女性和和客戶溝通的天然優勢。還有,我不擔心頻繁出差,因為我身體素質很好,我已經堅持晨跑兩年多了。在IBM專業技術方面,我信賴公司的培訓體系和我自己的快速學習能力!希望能有機會加入IBM團隊!

  篇三:考研複試自我介紹

  尊敬的各位考官、各位評委老師:通過考試,今天,我以本崗位筆試第一的成績進入了面試。對我來說,這次機會顯得尤為珍貴。

  我叫***,今年27歲。1997年7月我從**師範學校藝師美術專業計劃內自費畢業。由於從97年起國家不再對自費生包分配,使我與“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失之交臂。幸好,當時河西馬廠完小師資不足,經人介紹,我在該完小擔任了一年的臨時代課教師。

  回想起那段時光真是既甜蜜又美好,雖然代課工資很低,但聽着同學們圍在身旁“老師”、“老師”的叫個不停,看着那一雙雙充滿信任的眼睛,那一張張稚氣的小臉,生活中的所有不快都頓時煙消雲散了。我原想,即使不能轉正,只要學校需要,就是當一輩子代課教師我也心甘情願。不料,1998年起國家開始清退臨時工和代課教師,接到了學校的口頭通知后,我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悄悄地離開了學校。

  今天,我想通過此次考試重新走上講壇的願望是那樣迫切!我家共有三姊妹,兩個姐姐在外打工,為了照顧已上了年紀的父母,我一直留在他們身邊。我曾開過鋪子,先是經營工藝品,后又經營服裝。但不論生意做得如何得心應手,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始終是我心嚮往之並願傾盡畢生心血去追求的事業。我曾多次參加考試,但都由於各種原因而未能實現夢想,但我暗下決心,只要有機會,我就一直考下去,直到理想實現為止。

  如今的我,歷經生活的考驗,比起我的競爭對手在年齡上我已不再有優勢,但是我比他們更多了一份對孩子的愛心、耐心和責任心,更多了一份成熟和自信。

  教師這個職業是神聖而偉大的,他要求教師不僅要有豐富的知識,還要有高尚的情操。因此,在讀師範時,我就十分注重自身的全面發展,廣泛地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並學有專長,做到除擅長繪畫和書法外,還能會唱、會說、會講。“學高僅能為師,身正方能為范”,在注重知識學習的同時我還注意培養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覺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沒有不良嗜好和行為。我想這些都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應該具備的最起碼的素養。

  假如,我通過了面試,成為眾多教師隊伍中的成員,我將不斷努力學習,努力工作,為家鄉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決不辜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個光榮的稱號。

  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的成績,加油!

您正在瀏覽: 考研複試自我介紹
網友評論
考研複試自我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