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介紹 > 面試助理自我介紹

面試助理自我介紹

手機:M版  分類:自我介紹  編輯:pp958

  面試助理自我介紹

  近幾年來助理的職位很多人競爭,所以想要應聘助理一職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下面來學學面試助理的自我介紹。

  本人性格開朗,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待人真誠,善於溝通、協調有較強的組織能力與團隊精神;活潑開朗、樂觀上進、有愛心並善於施教并行;上進心強、勤於學習能不斷進步自身的能力與綜合素質。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將以充沛的精力,刻苦鑽研的精神來努力工作,穩定地進步自己的工作能力,與公司同步發展。

  自學能力很強,在校自學了很多計算機知識,能熟練組裝計算機,懂得計算機的維護,熟練操縱windows、office辦公軟件,熟悉interne資源。會auto cad photoshop等軟件;會用c語言編寫一般程序。

  專業知識紮實,有積極的工作態度,能夠獨立工作,又極賦團隊精神,同時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質;賦有進取心,有良好的職員治理和溝通協調能力。

  我本人適應性強,責任心強,勤勉不懈,並具有良好的團隊精神。在從事多年服務行業、助理工作后,積累了豐富的服務行業和治理方面的經驗以及優秀的口頭、書面表達能力。能夠熟練操縱word辦公軟件及設備,以勝任現代化辦公的需求請給我一次機會,我必將還您以奪目的光彩。

  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善於溝通、協調有較強的組織能力與團隊精神;活潑開朗、樂觀上進、有愛心並善於施教并行;上進心強、勤於學習能不斷進步自身的能力與綜合素質。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將以充沛的精力,刻苦鑽研的精神來努力工作,穩定地進步自己的工作能力。

  在4年的工作中,以謹慎的工作作風,認真積極的工作態度,細心完成本職工作。本人工作踏實,刻苦刻苦,如有幸被錄用我將會竭盡全力為貴單位創造效益,以盡情體現自身能力和價值。

  附:行政助理年度工作總結範文

  xx年2月至xx年12月,本人在高塘大禹公司任行政助理一職已有整整10個月。按照公司工作職能分工,我主要負責《高塘大禹》報的采寫編排,做好公司的宣傳工作;做好會前準備、會議記錄和會後內容整理工作;協助總經理、部門主任、主管處理日常事務;協助策劃組織公司各種活動,做好辦公室的材料收集、文件整理、檔案管理、文書起草、公文制定、彙報材料、來訪接待等工作;完成領導交代的其他工作。

  近一年來,在村支書記、主任、大禹公司董事長羅平先生英明領導下,在公司執行總經理羅志勇的親自帶領下,在公司各部門領導和同事的幫助和關懷下,我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思想統領本職工作,緊密圍繞高塘村和大禹公司各項事業發展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務實求真、創新奉獻,努力唱響企業宣傳主旋律,打好精神文化主動仗,為高塘村和大禹公司的飛躍發展提供了強大的輿論支持和精神動力。

  xx年,高塘村和大禹公司歷經了風雨歷程,也取得了輝煌成績。xx年,同樣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走出校門,面向社會。近一年來,我挫折伴着坎坷走來,汗水夾着淚水走過,同樣收穫了寶貴的成果和成功的喜悅。回顧我個人的工作和成長,都是伴隨着高塘和大禹的發展而成長起來的,能與高塘共發展,能與大禹齊飛翔,是我職業生涯中的一次機會,一大幸事。

  現將近一年來工作情況概述

  一、主要工作實績

  1、勤動腦,加強理論學習。

  一是黨的理論知識和最新成果的學習。xx年2月,我成為株洲市首家村級公司高塘大禹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的一名員工,工作后,黨組織關係遷移至馬家河鎮高塘村黨支部,我又榮幸的成為高塘村的一名黨員。為了更好的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更好的履行工作職責,因此我十分注重通過自身學習切實提高個人的理論素養和政治素養。認真學習黨章,堅定理想信念,增強組織觀念和紀律觀念;深入學習黨的xx大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學習推行“四議兩公開”工作法等新的理論和實踐成果,在工作中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為群眾傳播先進思想。

  二是涉及工作相關知識的學習。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大學四年所接受的知識畢竟十分有限,工作中我遇到了許多接觸少,甚至從不了解的新事務、新問題、新情況,比如:“征地拆遷”、“征轉分離”、“失地農民”、“安置房”建設等。面對這些難題,我首先從了解熟悉情況入手,通過領悟會議內容、查閱相關文件、進行網絡搜索等途徑,把征地拆遷、“征轉分離”、村集體經濟組織高塘大禹公司等等這些基本概念,基本情況掌握清楚,做到心中有數,使自己很快進入工作角色,切實做好宣傳和相關報道工作。

  高塘村先行先試開創的“征轉分離”征地拆遷模式,以村委會為建設單位建設安置房以及成立首家村集體經濟組織高塘大禹公司等等這些都是在一種“先行先試,敢闖敢試,邊干邊試”的精神動力下實現的,我的工作也面臨著許多的新情況,因此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加強學習是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和基礎。

  2、勤動筆,提高業務能力。

  一是細心留意。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在公司領導的指導關心下,我逐漸熟悉工作情況;同時,學會做個有心人,通過自身細心觀察和留意、反思和總結,提高了捕捉和發現高塘村、大禹公司最富宣傳價值的“閃光點”。二是勤寫勤練。為了深入學習宣傳工作業務,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創造性和實效性,我勤動筆,將勤寫、勤練當成每天的“課外作業”,切實提高自己在宣傳工作中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張弛有度,遊刃有餘。三是深入分析。挖掘高塘村、大禹公司人物和事件表象背後更深層次的內涵和意義,從全新的角度對高塘村、大禹公司的好人好事,先進典型進行宣傳報道,發揮輿論宣傳的最大價值和影響力。四是開闊視野。廣泛涉獵經濟法律、人文歷史等方面的知識,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提高履行崗位職責的能力。

  近一年來,在公司領導的大力指導和支持幫助下,結合自身的不懈努力,我的工作能力有了較大提高,取得了小小的成績。10個月來,我已在《高塘大禹》報上刊登稿件64篇;《新區報》分別於xx年8月30日刊登《高塘村殘疾人協會成立》、xx年9月10日刊登《大喇叭再傳致富之聲》、xx年11月10日刊登《快樂老人羅樹桃的快樂人生》、xx年11月12日刊登《美麗村道》、xx年11月30日刊登《政協委員走訪高塘》等稿件;另《株洲日報》、《株洲晚報》各稿件一篇;撰寫各類稿件、報告、材料10餘萬字。

  通過勤學苦練,把高塘的好人好事,有價值的新聞事件廣泛的向外傳播,為高塘大禹公司樹立了良好的企業形象,為高塘村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豐富的色彩,讓拼搏進取、意氣風發的高塘人、大禹人的精神影響的人。

  3、勤思考,理論聯繫實際。

  輿論宣傳要服務實際工作。為切實做好在“征轉分離”中的輿論宣傳工作,在“新高塘安置小區”建設中發揮精神鼓舞人的作用,我堅持聯繫實際、學以致用,把理論學習作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重要方法,不斷增強理論學習的實效,深入做好公司宣傳工作。圍繞“征轉分離”工作、“新高塘安置小區”建設、高塘大禹公司發展等主題內容,把好輿論導向,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從提高新聞采寫水平着眼,以服務實際工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在“征轉分離”工作開展艱難的階段,在村報《高塘大禹》上以宣傳先進典型為重點,以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為中心,在群眾中起到很好的引導作用;在“新高塘安置小區”順利交付使用后,《高塘大禹》以安置房建設掠影的編排方式,讓讀者看到了安置房的整個建設剪影,在讚揚了辛勤工作者的同時,增強了高塘人的自豪感和榮譽感,更加凸顯“先安置后拆遷”的這一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在高塘村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在公司上級領導的指導下,安排製作了科學發展觀宣傳欄、讀書筆記公示欄,不僅有效地擴大了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實踐活動,而且樹立了高塘村和公司良好形象。

  4、勤動手,堅守工作職責。

  工作無大小,只是分工不同,貢獻無多少,要看用心沒有。作為一名剛走出大學校門的應屆畢業生,社會經驗和工作經驗都比較匱乏,因此我們也被很多人用眼高手低來形容。然而,我個人認為從小生活在農村的我,最大的特點就是做事踏實,待人真誠。工作中,我勤於動手做好本職工作,戒驕戒躁,不做言語的巨人行動的矮子,不論是接待工作、辦公室日常事務,還是清潔衛生工作,我都用心的做到更好。同時,抓住高塘村的發展契機磨練自己,憑藉大禹公司的良好平台提升自己。

  踏實勤奮既是優點又是缺點。因為太執着於做事而忽略了人情世故,因為太真誠而容易上當受騙。然而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我依然堅信“努力的去工作,哪怕不求任何回報;真誠的去愛,就像從未受過傷害。”

  5、勤動腿,密切聯繫群眾。

  在基層工作要經常與群眾接觸,勤動腿,走到群眾中去,和百姓交流,然而對我來說這一點並不簡單。首先言語上的不通曾經使我很難開展工作,與村民們交流往往還要帶上個“翻譯”,突破語言障礙是我工作中的“額外”任務。我堅持多向同事學習,多聽、多問,我很快能夠聽懂湖南話,極大地幫助了我順利完成各項工作。同時,我相信除了語言方式的交流,還有一種更有效地溝通,那就是信任和尊重。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個真誠的眼神,都能夠拉近與群眾的距離。如今,我與同事、村民都能夠自如交談,不僅為我的工作帶來了新的思路,提供新的新聞線索,而且還意外的收穫了與百姓之間的深厚友誼。此外,在基層做工作還要敢於吃苦、樂於奉獻。這一點村支書記、主任、公司董事長羅平先生就是我最好的榜樣。

  二、存在的不足及經驗教訓

  以上是本人對xx年度盡責履行政助理工作情況進行的述職報告。就一分為二地看待,本人在取得一定成績的同時,也發現存在的不足,主要是工作能力還需進一步在實踐中提升,工作總結分析和匯總不夠及時,創新思維抓落實的本領需要進一步提高,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的能力需要進一步改進,與上級領導的彙報和溝通需進一步努力。今後,我將堅持貫徹落實好科學發展觀,把領導安排的工作做好、做實、做出更大成效。一是履職盡責帶好頭。作為宣傳高塘村和大禹公司精神文化的工作者,我將始終按照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要求,以良好的人格力量,推進宣傳工作再上新台階。二是多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盼、所需,真正發揮“黨和人民的耳目喉舌”作用,將《高塘大禹》報辦成高塘村和大禹公司的宣傳名片,辦成群眾愛看的報紙。三是創新實踐謀發展。認真分析總結宣傳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和新情況,聯繫高塘村和大禹公司發展實際,不斷豐富宣傳工作的內容、形式和手段,真正把宣傳工作做大做強、做深做精、做活做透。四是牢記此時、此地、此身的告誡。雷厲風行,現在應該做的事情,立即做起來,不要拖延到以後;從自己所處的崗位做起,為高塘村和大禹公司作出貢獻,不要好高騖遠;自己應該而且能夠做的事情,要勇於承擔,不要推給別人。不退縮,不逃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為高塘村和大禹公司的發展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面試助理自我介紹
網友評論
面試助理自我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