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求職信的撰寫要訣

求職信的撰寫要訣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求職信的撰寫要訣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撰寫求職信,也講求技巧的。以下就有些撰寫要訣:

  推銷

  要牢記這是一封推銷自己的信件,你應該盡量突出自己的優點與長處,並且表示對這份工作很感興趣,而不是奉上一份個人的自傳。

  到題

  內容精簡到題,段落分明,不宜超過一張紙。若僱主收到你那表達三、四頁的求職信,只會覺得你缺乏決斷能力。

  簡明

  文字運用簡明、直接,多用短句少用長句。一味販賣艱澀字句,只會惹人反感。

  正確

  留意文法的正確,切勿寫錯字。一封滿是錯字的求職信,實在難以對寫信人委以重任。

  專業

  格式整齊乾淨,除非僱主列明要求手寫,否則以打字為佳,強調專業風格--- "Businesslike",如收到一封以單行紙手寫的求職信,無論寫得怎樣出色,也會予人馬虎草率、沒有誠意之感,當然不作考慮。

  風格

  這是一封有關「你」的信件,最好能具備個人的風格,但並不表示要嘩眾取寵,而應該就不同的申請職位而度身撰寫求職信,配合個人的特色,不可只抄別人的範本草草了事。

  用語

  大量使用"Action Verbs" ,如 "directed" 、"persuaded" 、"coordinated"等,以加強整封信的氣勢與感染力。

  準備

  最好事前細心閱讀招聘廣告列出僱主的要求,逐項針對性地撰寫,另外,你所申請的公司是屬於甚麼類型?提供甚麼服務或產品?申請職位的主要工作是甚麼?你也應事先搜集資料。

  提示

  - 使用普通大小(A4)的純白信紙

  - 注意紙張質料、打字質素與字款的運用

  - 行距不可太疏或太密

  - 保留副本以作翻查

  檢查

  撰寫完畢后,應反覆檢查,確保無誤,才正式寄出。因為一些微小的錯誤,也會予未來僱主一個不夠全面及不細心的壞印象,就算連日期、標點符號也要檢查清楚,要記着你的求職信,便是你的求職代表。

  來源:職業導刊

您正在瀏覽: 求職信的撰寫要訣
網友評論
求職信的撰寫要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