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應對各種類型面試的妙方

應對各種類型面試的妙方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應對各種類型面試的妙方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不論你參加何種類型的面試,以下的建議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1.讓對方喜歡你

  不管面試的類型設計得如何科學,讓人喜歡的氣質在對方決定誰能獲得職位時總是起着很大的作用。欣賞我們的人或者與我們的興趣、觀點相同的人,這是人之常情。

  展現你與面試者和公司文化的相似之處。你們也許並不完全相同,但你應該找出你們興趣相同的方面:比如共同喜歡的電影、工作方法、產品,等等。如果你成功地使有權決定錄用員工的面試者看到了你們的共同之處,例如世界觀、價值觀以及工作方法等,那麼你便贏得了他的好感並因此獲得工作機會。以下這則真實的故事正是說明了這點: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小強終於得到了與新加坡一家大公司面試的機會。他在準備面試時絲毫不敢懈怠。作為準備的一部分,小強在面試前一天傍晚去了一趟他準備前去應試的公司。

  他純粹只想看看公司辦公樓裡面究竟是什麼樣子,可就在他看的時候,一名正在掃地的大樓管理員注意到了他,並且問他是否需要幫忙。

  小強說了實話:“明天我要來這裡接受一個重要的面試。我想先了解一下這個地方。”那名管理員把小強請到面試者的辦公室(這也許違反了公司的規定),並把擺在高高的架子上的幾艘製作得非常精緻的輪船模型指給他看。顯然,面試者是名收藏迷。那天晚上,小強趕緊去了趟圖書館,查看了有關舊輪船的資料。

  第二天,當小強與面試者見面時,他指着其中的一隻輪船模型說:“嘿!那艘帆船不就是哈得遜號嗎?”這立刻引起了面試者的好感,他也因此得到了這個工作機會。

  還有其它的辦法讓對方喜歡你。例如:

  1.聆聽面試者的問題、評論或者感受

  人們喜歡別人聽自己說話勝於自己聽別人說話。你應該通過總結、複述、回應面試者說的話,使對方喜歡你,而不是僅僅注意你要說什麼。

  2.讚美時不要做得太過頭

  當看到辦公室好看的東西時,你可以趁機讚美幾句以打破見面時的尷尬,但不要說個沒完。多數面試者討厭這種赤裸裸的巴結奉承。相反,你應該及時切入正題———工作。

  3.講話停頓時顯得像是在思考的樣子

  這麼做能使你顯得是那種想好了再說的人。這種做法在面對面的面試時是可以的,因為面試者可以看得出你在思考而且是想好了才回答。例外:在電話面試和可視會議系統面試時,不要作思考的停頓,否則會出現死氣沉沉的緘默。

  4.適當作筆記

  隨身攜帶一本小筆記本。在面試者說話時,特別是你問完一個問題之後,或者他在特彆強調某件事情時,你可以作些記錄。作筆記不僅表明你在注意聽,而且也表明你對面試者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應對各種類型面試的妙方
網友評論
應對各種類型面試的妙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