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大學生成功求職三要素

大學生成功求職三要素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大學生成功求職三要素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最近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大學生在找工作的過程中,畏懼失敗、與他人競爭時自卑、缺乏面試經驗已經成為影響求職成功率的三個主要問題。就此,記者諮詢了中南人力資源公司運營經理李豐學先生。

  要素一克服畏懼心

  理。李豐學認為,很多大學生在校期間只顧埋頭讀書、很少與社會接觸,對參與社會交往和競爭有懼怕心理。對此,最實用的辦法是“放血治療”。求職者具體的操作辦法是:找幾個與自己一樣不敢走出去求職的同學組成一組,由於彼此情況差不多,不會有壓力,在一起交流溝通時通常會很順利;幾次以後,再另換一組溝通技巧高於自己的人進行交談,逐漸培養出“我也能成功地與人溝通交流”的信心。

  要素二建立競爭中的

  自信心。在求職過程中,有些畢業生面對比自己強的人,會產生“未比先輸”的自卑心理。“這些人最重要的就是缺乏成就感”,李豐學表示,建立自信心的辦法是:從小任務和最基本的要求做起,培養自信心和榮譽感,每次完成任務后都表揚和獎勵自己,否則予以懲罰;然後稍稍提高任務難度,並隨時找人分享成長的經驗,獲得肯定……如此循環,不斷恢復和提升自信,培養榮譽感和成熟度,直到敢於正視某些方面優於自己的對手。

  要素三自我培養面試經驗

  對於應屆生來說,面對考官時“發怵”是常見的難題之一,這主要是擔心自己經驗不足,不知道該如何對付考官。

  如何能夠不遭受面試失敗的打擊,又獲得面試經驗呢?解決辦法就是多參與模擬招聘。通過心理指導師或經驗人士設計的模擬面試,從求職者與主考官目光的接觸、禮儀、表情、語言、儀錶、態度甚至握手的時機、方式等方面進行反覆的實踐性訓練,直至做到在任何時候都能應對自如。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成功求職三要素
網友評論
大學生成功求職三要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