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行還是不行 讀懂招聘者的話

行還是不行 讀懂招聘者的話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語言是一種比較複雜的藝術,它的功效是不可估量的,求職者可以通過語言與招聘人員進行溝通情況、交流思想,可以向招聘單位展示自己的知識、智慧以及能力氣質等。當然,招聘人員也可以通過語言向求職者來傳遞信息,因此如何理解招聘人員的話對於我們求職者來說就變得非常重要了。下面筆者就搜集整理了有關招聘者常說的話語,並對這些話語的弦外之音進行了剖析。

  1、當招聘人員收下你的應聘材料后,招聘人員可能會用不同的語言來表示對你感興趣的程度。例如如果他說“材料先放在這裡,有消息會通知你的”,這無疑是對你“興趣不大”。

  2、招聘單位對應聘者的年齡、學歷、經歷會有一定的限制,但有些單位也會留有餘地。比如招聘要求出現“一般須有”、“特殊情況可適當放寬”之類的話,即使你已被畫出線,也不要喪失勇氣和信心,你的任務就是要使對方相信你屬“特殊”而不是“一般”,這就需要你用不“一般”的才能、經歷和水平來證實。

  3、在面試中,你也許會聽到招聘者問你“如果叫你到別的崗位,你願意嗎?”這其實是向你發出了一個信號:你應聘的崗位也許已“名花有主”,但招聘單位對你興趣不減,很想拉你“入伙”。面對這種提問,你應當迅速做出反應。如果你認為對方是個不錯的公司,你對新的崗位又有一定的把握,不妨入門再等待機會;如果對方情況一般,新崗位又過分“屈才”,當然乾脆回答“不”。

  4、面試后的等待是應聘者最難捱的日子,其實,面試時招聘者會自然流露出一些“蛛絲馬跡”。如果面試時只是“例行公事”式的問答,你的希望還是寄於別處為妙;如果對方對你的專長問得很細,那麼你的希望就不會小。而面試結束前的客套話,更是關鍵,如果對方只是面無表情地說:“我們會有通知給你的”,那麼你往往不會收到錄用通知;如果對方熱情地和你握手言別,如果再加一句“歡迎你應聘本公司”的話,你就準備與他做同事吧。

  5、如果對方在翻閱了你的應聘材料后,說聲“是否可以談談你的要求和打算?”這八成對你有興趣,就看你如何充分表現你的水平和才能了,千萬不能像王婆賣瓜那樣造成對方的反感。

您正在瀏覽: 行還是不行 讀懂招聘者的話
網友評論
行還是不行 讀懂招聘者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