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寶潔招聘:寶潔的招聘流程及面試題

寶潔招聘:寶潔的招聘流程及面試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寶潔招聘:寶潔的招聘流程及面試題 標籤:面試題 寶潔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寶潔公司良好的薪金制度和巨大的發展空間,讓“寶潔”成為大學生心目中嚮往的公司。而同時寶潔公司完善的選拔制度也得到商界人士的首肯。如何進入寶潔這樣的機構,讓我們來熟悉它的招聘流程。

  寶潔的校園招聘程序

  1.前期的廣告宣傳。

  2.邀請大學生參加其校園招聘介紹會。

  3.網上申請。

  從2002年開始,寶潔將原來的填寫郵寄申請表改為網上申請。畢業生通過訪問寶潔中國的網站,點擊“網上申請”來填寫自傳式申請表及回答相關問題。這實際上是寶潔的一次篩選考試。

  4.筆試。

  筆試主要包括3部分:解難能力測試、英文測試、專業技能測試。

  (1)解難能力測試。這是寶潔對人才素質考察的最基本的一關。在中國,使用的是寶潔全球通用試題的中文版本。試題分為5個部分,共50小題,限時65分鐘,全為選擇題,每題5個選項。

  第一部分:讀圖題(約12題);

  第二和第五部分:閱讀理解(約15題);

  第三部分:計算題 (約12題);

  第四部分:讀表題(約12題)。

  整套題主要考核申請者以下素質:自信心(對每個做過的題目有絕對的信心,幾乎沒有時間檢查改正);效率(題多時間少);思維靈活(題目種類繁多,需立即轉換思維);承壓能力(解題強度較大,65分鐘內不可有絲毫鬆懈);迅速進入狀態 (考前無讀題時間);成功率(凡事可能只有一次機會)。考試結果採用電腦計分,如果沒通過就被淘汰了。

  (2)英文測試。這個測試主要用於考核母語不是英語的人的英文能力。考試時間為2個小時。45分鐘的100道聽力題,75分鐘的閱讀題,以及用1個小時回答3道題,都是要用英文描述以往某個經歷或者個人思想的變化。

  (3)專業技能測試。專業技能測試並不是申請任何部門的申請者都需經過該項測試,它主要是考核申請公司一些有專業限制的部門的同學。這些部門如研究開發部、信息技術部和財務部等。寶潔公司的研發部門招聘的程序之一是要求應聘者就某些專題進行學術報告,並請公司資深科研人員加以評審,用以考察其專業功底。對於申請公司其他部門的同學,則無須進行該項測試,如市場部、人力資源部等。

  5.面試。

  寶潔的面試分兩輪。第一輪為初試,一位面試經理對一個求職者面試,一般都用中文進行。面試人通常是有一定經驗並受過專門面試技能培訓的公司部門高級經理。一般這個經理是被面試者所報部門的經理,面試時間大概在 30—45分鐘。

  通過第一輪面試的學生,寶潔公司將出資請應聘學生來廣州寶潔中國公司總部參加第二輪面試,也是最後一輪面試。為了表示寶潔對應聘學生的誠意,除免費往返機票外,面試全過程在廣州最好的酒店或寶潔中國總部進行。第二輪面試大約需要60分鐘,面試官至少是3人,為確保招聘到的人才真正是用人單位(部門)所需要和經過親自審核的,複試都是由各部門高層經理來親自面試。如果面試官是外方經理,寶潔還會提供翻譯。

  (1)寶潔的面試過程主要可以分為以下4大部分:

  第一,相互介紹並創造輕鬆交流氣氛,為面試的實質階段進行鋪墊。

  第二,交流信息。這是面試中的核心部分。一般面試人會按照既定8個問題提問,要求每一位應試者能夠對他們所提出的問題作出一個實例的分析,而實例必須是在過去親自經歷過的。這8個題由寶潔公司的高級人力資源專家設計,無論您如實或編造回答,都能反映您某一方面的能力。寶潔希望得到每個問題回答的細節,高度的細節要求讓個別應聘者感到不能適應,沒有豐富實踐經驗的應聘者很難很好地回答這些問題。

  第三,討論的問題逐步減少或合適的時間一到,面試就引向結尾。這時面試官會給應聘者一定時間,由應聘者向主考人員提幾個自己關心的問題。

  第四,面試評價。面試結束后,面試人立即整理記錄,根據求職者回答問題的情況及總體印象作評定。

  (2)寶潔的面試評價體系。寶潔公司在中國高校招聘採用的面試評價測試方法主要是經歷背景面談法,即根據一些既定考察方面和問題來收集應聘者所提供的事例,從而來考核該應聘者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寶潔的面試由8個核心問題組成:

  第一, 請你舉1個具體的例子,說明你是如何設定1個目標然後達到它。

  第二,請舉例說明你在1項團隊活動中如何採取主動性,並且起到領導者的作用,最終獲得你所希望的結果。

  第三,請你描述1種情形,在這種情形中你必須去尋找相關的信息,發現關鍵的問題並且自己決定依照一些步驟來獲得期望的結果。

  第四,請你舉1個例子說明你是怎樣通過事實來履行你對他人的承諾的。

  第五,請你舉1個例子,說明在完成1項重要任務時,你是怎樣和他人進行有效合作的。

  第六,請你舉1個例子,說明你的1個有創意的建議曾經對1項計劃的成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第七,請你舉1個具體的例子,說明你是怎樣對你所處的環境進行1個評估,並且能將注意力集中於最重要的事情上以便獲得你所期望的結果。

  第八,請你舉1個具體的例子,說明你是怎樣學習1門技術並且怎樣將它用於實際工作中。

  根據以上幾個問題,面試時每一位面試官當場在各自的“面試評估表”上打分:打分分為3等:1—2分(能力不足,不符合職位要求、缺乏技巧,能力及知識),3—5分(普通至超乎一般水準;符合職位要求;技巧、能力及知識水平良好),6—8分(傑出應聘者,超乎職位要求;技巧、能力及知識水平出眾)。具體項目評分包括說服力/毅力評分、組織/計劃能力評分、群體合作能力評分等項目評分。在“面試評估表”的最後1頁有1項“是否推薦欄”,有3個結論供面試官選擇:拒絕、待選、接納。在寶潔公司的招聘體制下,聘用1個人,須經所有面試經理一致通過方可。若是幾位面試經理一起面試應聘人,在集體討論之後,最後的評估多採取1票否決制。任何1位面試官選擇了“拒絕”,該生都將從面試程序中被淘汰。

  6.公司發出錄用通知書給本人及學校 。通常,寶潔公司在校園的招聘時間大約持續兩周左右,而從應聘者參加校園招聘會到最後被通知錄用大約有1個月左右。

您正在瀏覽: 寶潔招聘:寶潔的招聘流程及面試題
網友評論
寶潔招聘:寶潔的招聘流程及面試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