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禮儀篇:面試之後

面試-禮儀篇:面試之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面試-禮儀篇:面試之後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許多求職者只留意應聘面試時的禮儀,而忽略了應聘后的善後工作,而這些步驟亦能加深別人對你的印象。面試結束並不意味着求職過程就完了,也不意味着求職者就可以袖手以待聘用通知的到來,有些事你還得干。

  一、 感謝

  為了加深招聘人員對你的印象,增加求職成功的可能性,面試后兩天內,你最好給招聘人員打個電話或寫封信表示謝意。

  感謝電話要簡短,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

  感謝信要簡潔,最好不超過一頁。感謝信的開頭應提及你的姓名及簡單情況。然後提及面試時間,並對招聘人員表示感謝。感謝信的中間部分要重申你對該公司、該職位的興趣,增加些對求職成功有用的事實內容,盡量修正你可能留給招聘人員的不良印象。感謝信的結尾可以表示你對自己的素質能符合公司要求的信心,主動提供更多的材料,或表示能有機會為公司的發展壯大做出貢獻。

  面試后表示感謝是十分重要的,因為這不僅是禮貌之舉,也會使主考官司在作決定之時對你有印象。據調查,十個求職者往往有九個人不回感謝信,你如果沒有忽略這個環節,則顯得“鶴立雞群”,格外突出,說不定會使對方改變初衷。

  二、不要過早打聽面試結果

  在一般情況下,考官司組每天面試結束后,都要進行討論和投票,然後送人事部門匯總,最後確定錄用人選,可能要等3—5天。求職者在這段時間內一定要耐心等候消息,不要過早打聽面試結果。

  三、不要放棄別的機會

  收拾心情面試回來后,你已經完成一次面試,但這只是完成一個階段。如果你向幾家公司求職,則必須收拾心情,全身心投入應付第二家的面試,因為,未有聘書之前,仍未算成功,你不應放棄其他機會。

  四、查詢結果

  一般來說,你如果在面試兩周后或在主考官許諾的通知時間到了,還沒有收到對方的答覆時,就應該寫信或打電話給招聘單位或主考官司,詢問是否已作出了決定。應聘中不可能個個都是成功者,萬一你在競爭中失敗了,也不要氣餒。這一次失敗了,還有下一次,就業機會不只一個,關鍵是必須總結經驗教訓,找出失敗的原因,並針對這些不足重新做準備,“吃一塹,長一智”,謀求“東山再起”。

您正在瀏覽: 面試-禮儀篇:面試之後
網友評論
面試-禮儀篇:面試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