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技巧:外國招聘專家談面試

技巧:外國招聘專家談面試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技巧:外國招聘專家談面試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在歐洲,許多跨國公司和集團向社會招聘員工時都委託知名的顧問公司或招聘辦公室代理。在企業老闆們看來,這種招聘方式雖然昂貴些,但具有專業性、權威性和公正性,屬於可信賴的途徑。

  最近,比利時互斯頓招聘辦公室的專家維爾斯先生,就如何提高應聘者成功的幾率,提出了一系列參考建議。

  不要一一羅列自己的學歷

  維爾斯先生說,求職者首先應搞清楚什麼職業最適合自己,以及自己的興趣所在和優勢。然後應大量瀏覽和收集與自己專業有關的企業的文章,善於從媒體的報道中挖掘潛在信息,因為一家企業的重組、搬遷,都可能意味着有招聘機會。一旦確定了目標,應該給有關企業直接發郵件聯繫,甚至可以通過電話溝通。

  求職者首先必備的是一份簡歷、一份求職信。維爾斯先生認為,一份“推銷”自己的簡歷一兩頁紙就夠了,冗長的簡歷往往會被招聘人員隨手擱置一旁。簡歷要避免錯字、別字;要突出自己的能力,不過,不要把過去了很久的學歷再一一羅列,但可以突出曾經任過職的重要機構或師從的知名教授。

  簡歷不要花里胡哨,不宜帶任何圖案的點綴,以免被企業的服務器當作病毒拒收。寄簡歷的同時,應附上一封簡要的求職信,概述一下自己的目標和願望,再簡述自己的經歷和能力。不要同時給多家企業發千篇一律的求職信,否則會不被理睬。

  應聘一家企業,事先要反覆閱讀該企業的網站,留意他們的用詞和用語。假如“挑戰”、“競爭”這樣的詞出現多次,求職者不妨在信中闡述自己喜歡“挑戰”和不畏“競爭”。

  面試時,鞋子很重要

  維爾斯先生說:“我們很注意觀察應聘者的行為舉止。當應聘者來到房間后,我會注意觀察他是否等我請他坐下時再坐。”

  很多求職者並不知道,招聘者對衣着的觀察尤其細緻,誰都知道不能穿一件花襯衣和五顏六色的襪子去面試,雖然西服、領帶顯得有點嚴肅,但還是最好的着裝。

  鞋子很重要。在許多招聘者的眼裡,鞋子反映出一個人的個性。如果皮鞋鞋面磨損,會被看作是不注意整潔和不拘小節的人;皮鞋過於新潮,會被當作喜歡引人注目,對求職於需要顯得莊重的銀行、顧問之類的工作崗位很不利。此外,襪子的顏色要和皮鞋的顏色搭配,而不是與西服相配。

  此外,有的公司還會讓應聘者在電腦前回答一系列問題,有時可達70個之多,以測驗其心理素質,包括應聘者的性格和上進心等。如果超過15分鐘未能回答完問題,則有可能會被視作猶豫不決的人。

  儘管信息化程度已普遍很高,有的公司還是會讓應聘者親筆寫一封信,“西門子”在比利時的公司就慣用這種辦法,他們希望從筆跡上進一步觀察應聘者的內在素質。所以,應保持個人風格,千萬不要忽視自己的筆跡,否則也是會被看出破綻的。最後,簽名很重要,它代表一個人在別人面前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技巧:外國招聘專家談面試
網友評論
技巧:外國招聘專家談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