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做好面試準備--人事經理最愛問的15個問題

做好面試準備--人事經理最愛問的15個問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做好面試準備--人事經理最愛問的15個問題 標籤:人事經理 我要做好孩子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外企面試

  面試,是了解應聘者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的最好方法。人事經理的面試問題常常千奇百怪,如果在面試前能掌握一些常問的問題,成功的幾率也相應會增大。以下就是人事經理常用的15個面試問題,以供大家參考。

  1.請先談談你自己的情況。

  回答這個問題有兩個方法:一是直接回答所問的問題,可回答自己最大的長處、特色,所具備的專業技術等;二是簡單地自述后,很快地把答案轉到自己的技能、經驗和為得到目前這份工作所接受的培訓上來。

  2.你為什麼會來本公司應聘?

  應聘者在面試前一般應多準備幾個原因,但原因最好簡短而切合實際。為了表明應聘的原因和工作意願,回答的答案最好是能與應聘公司的產品和企業相關的,最好不要回答因為將來有發展空間,因為安定等答案,要表現出充分研究過企業的樣子。

  3.你對本公司有多少了解?

  這是一個測試應聘者對公司的興趣及進公司工作的意願有多少的問題,只要回答出一部分公司簡介內容及招聘人事的廣告內容就行。

  4.你認為這個業界的現況怎麼樣?

  這個問題主要是了解求職者對產業現況的理解及展望。針對無經驗者,是試探他對本工作的意願與關心程度。由於是剛從學校畢業,對這方面的知識也僅停留在書本上,不必在人事經理面前裝內行,也沒有必要陳述什麼獨創的見解,你只要能傳遞正確和真實的意見就行了。

  5.你的工作觀是什麼?

  不必想得太複雜,你可以回答“為何而工作”,“從工作方面得到了什麼”,“N年以後,我自己有什麼計劃”等等的的話。

  6.你為什麼要找這樣一個職位?

  如果問到這個問題,這是對方想要了解,你是否屬於那種無論在什麼公司,只要有活干就行的人。果真如此,他就不會對你感興趣。用人單位想找的是能解決工作中問題的人,這樣的人工作起來更努力,更有效率。所以,你可以這樣回答:“我花了很多時間來設計自己的職業生涯,我認為這方面的工作適合我,原因是這項工作要求的許多問題都是我所愛好的,也是我的所長。”

  7.你能否接受加班?

  這是在考察你的“工作熱忱”度而問的。作為年輕人,應該表現出對工作的極度重視和高度的工作熱忱。當然無理的加班不一定就是好的,最好回答“如果是在自己責任範圍內,也不能算是加班”之類的話。

  8.你希望的待遇是什麼?

  針對待遇問題,以清楚明確答覆最佳。客觀歸納個人年齡、經驗、能力,再依產業類別、公司規模等客觀資料,提出合理的數字,但附帶說明提高待遇的理由很必要的。這也是評價應聘者的能力及經驗和展示自信的好機會。

  9.除了薪水,你希望還能得到什麼福利?

  如果你作好了充分的準備,就該知道你所應聘的公司能提供什麼福利,真實回答即可。如果你覺得你自己該得到更多,也可以多要一些,不過最好說明原因。有一點需要提醒,當你開出的薪酬條件超出了面試者的預算,但他們如果對你的能力感到滿意,他們可能會問你:“你的薪酬要求我們暫時無法滿足,如果先給你XX(公司所能提供的薪酬),你是否能接受?”如果你表示接受,那麼恭喜你,你十有八九已經得到了這份工作。

  10.你有想過創業嗎?

  這個問題可以顯示你的眼光,如果你回答“是”,那就要做好回答下一個問題的準備。那就是:“那你為什麼不這樣做呢”?如果回答“沒想過”,那就一定要附帶說明是想先在企業工作,積累一些必要的社會經驗后再打算之類的計劃。

  11.你有哪些優點?

  這是為了了解求職者如何客觀分析自己,並測試求職者的表達能力和組織能力的。應避免抽象的陳述,而以具體的體驗增添吸引力。除了陳述自己的優點以外,還要注意說話的禮貌,這也會列入評分的項目內,最好加入“朋友們曾這樣說。”等周圍人對自己的看法。

  12.你認為你自己有什麼缺點?

  許多應聘者把自己的缺點說得模稜兩可,希望人家會看作是你的優點。例如回答說:“我性子急。”希望主考人認為你幹勁十足,這類話主考人早聽膩了。你應該正視自己的缺點,以你的誠實和你的勇氣,來贏得考官的認同和欣賞。

  13.談談你的人際關係經驗?

  這是想考察你的應對能力及決斷能力。你可以圍繞下面的問題從側面來回答:“遇到與朋友衝突的時候,你是怎麼處理的 ”、“與別人意見相衝突的時候,你會用什麼方式讓別人接受你的意見 ”。每一個公司需要的不是力爭到底的堅持,而是需要更進一步地搜集資料,透過人際關係來積聚力量,找尋正確的工作決策和方法。

  14.你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

  大多數企業會關心就職時間,最好是回答:如果被錄用的話,到職日可按公司規定上班。但如果還有一些私人的問題還沒有處理完畢,按時上班會有些困難,應進一步說明原因,公司一般會通融的。

  15.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假如你笑笑說“沒有”(心裡想着終於結束了,長長地吐了口氣),那才是犯了一個大錯誤。這往往被理解為你對該公司、對這份工作沒有太深厚的興趣。回答這個問題時,你可以以一些側面的問題來試探一下考官,推斷一下自己入圍有幾成希望。

您正在瀏覽: 做好面試準備--人事經理最愛問的15個問題
網友評論
做好面試準備--人事經理最愛問的15個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