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機械設計製造專業致公司人事科的求職信

機械設計製造專業致公司人事科的求職信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pp958

機械設計製造專業致公司人事科的求職信 標籤:求職信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求職簡歷

  機械設計製造專業致公司人事科的求職信

  尊敬的××公司人事科領導:

  希望您能花5到10分鐘耐心的看完我這段文字,然後給我一個工作機會。

  選擇貴公司三大理由:

  ①貴公司主要致力於開發、設計、製造戶外休閑用品,目前,隨着人們的生活水品不斷地提高,旅遊業等第三產業地不斷發展,所以人們對於這些戶外休閑用品的需求度也越來越高,因此我覺得貴公司在這方面有很大的探索空間以及發展前景。

  ②本人的專業是機械設計製造專業,熟悉AutoCAD、PRO/E以及Solidworks三維製圖軟件,雖然沒有這方面的相關工作經驗,但是容易較快的熟悉業務,相信假以時日,便能夠勝任這方面的相關工作,並在不久的將來給貴公司帶來經濟效應。

  ③本人來自××鎮,貴公司離老家比較近,每天都有班車開往××,而且村裡也有許多村民在貴公司務工,他們對貴公司各方面的評價都還不錯,因而我渴望能儘早的到貴公司來實現我的人生價值。

  自我介紹

  本人於2010年6月畢業於××學院,在當一家不知名的小公司實習2個月後,轉而來到杭州工作。剛畢業的大學生往往眼高手低,眼睛只盯着薪資待遇看,也沒考慮這個工作的工作經驗對未來的發展以及前途如何,於是進了頂新集團(康師傅控股)下屬子公司,杭州和昇塑料有限公司做車間技術員,負責維護、維修、保養康師傅飲料瓶蓋機,屬於一個藍領的工作。

  在杭州的這段日子裡,我非常的拚命、非常的努力,以最快的時間去學習瓶蓋機的故障維修知識,每當機器出了問題,我都趕在別人前面去檢查維修,遇到不懂的問題,就找一些資深的老技術員過來解決,並積極主動的在旁學習。在此期間與同事和睦相處,獲得了大家的一致讚賞。漸漸地,我發現長期在這裡呆下去,人會變得異常的頹廢。許多剛來的技術員都很有幹勁,但是已經呆了一兩年的老技術員好像完全沒有工作的激情了。而且在這裡當你差不多許多東西都會了,而且每天還是繼續做着重複的事情時,人就會變得異常的焦躁不安,對未來有一種恐慌。

  2011年4月份,由於出了塑化劑事件,對整個飲料行業有比較大的衝擊,康師傅集團也不例外,頓時飲料出現了供過於求,大量飲料積壓在倉庫。飲料賣出去少了,因此也沒有必要製造太多的蓋子了,因此車間的瓶蓋機被一台台的叫停了,大量的勞務工被辭退了。

  機器運行的少了,出現的故障就少了,因此車間里的技術人員都閑着在車間里瞎逛,無所事事。所以公司調整了技術員的上班時間,取消了原先的加班時間,我們這些靠加班費來賺取高薪的技術員們,立即從月薪5000元降到了3000元以下,天天看到有人在抱怨,天天看到有人在離職。最終我也選擇了離開。

  6月份,從杭州離職回到了老家,工作也沒啥着落,投了好多家公司的簡歷沒有幾家回應,去應聘了幾家公司,或者自己不滿於他們給我提供的薪資,或者他們覺得我這一年的工作經驗對他們公司來說等於零而婉拒了我。在家獃著感到前途一片迷茫,有些不知所措。後來看到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本市職教中心招聘機械教師,而且進去之後就是事業編製了,於是鬥志昂揚地去報考了,準備了一番,還進了面試。面試的時候是提前一小時備課,然後站在講台上試講課,當時緊張的有些不知所措,站在那裡有些結巴,當時還是大熱天,渾身上下卻直冒冷汗。結果可想而知,面試被刷了,心中失落感油然而生,覺得上天的不公,覺得活着就像一根爛麵條------沒勁。

  幸運的是,8月份經人介紹,讓我先去職教中心做機械製圖代課老師,家人們也希望我等明年招聘的時候再考一次,能夠順利應對面試。於是,暑假在家準備了一番,九月開學進入職教中心做起了代課教師。不過,在代課期間沒有合同,沒有社保,就是一個完完全全的局外人,並且仍然處於事業狀態。每天除了上幾節課,其他時間都可以不在學校,也沒有屬於我個人的辦公桌,唯有聽學生喊我一聲老師的時候,彷彿自己還像個老師,卻又不是個真正的老師。上完課也不想在學校多呆一分鐘,感覺自己不屬於這裡,只想儘快離開這裡,心靈才會得到解脫。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個學期。在這一學期中,除了對大學的製圖知識做了一番複習,外加多認識幾個老師和學生外,好像沒有學到任何東西,我又浪費了半年。

  2012年過完年之後,職教中心教務處打電話過來問我這學期要不要繼續去代課,我考慮了一下,最終決定不去了,也不知道當時自己是什麼樣一種心態,可能有逃避的心理因素夾雜着。二、三月份,家裡裝修在家忙活了一個多月。接着又開始準備職教中心的招聘考試,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去複習,考試內容是機械專業知識和行政能力測試,如此充分的備戰,我滿心激動的以為這次肯定能所向披靡了。等到四月底招聘公告終於出來了,等來的結果卻是:這次招聘的機械教師要求不光是全日制本科畢業,還要有相應的工程師證書或者是車工、鉗工高級工證書,我感到有點奔潰和絕望,辛辛苦苦準備了這麼久,卻似一江春水付諸東流…..心中萬般苦澀滋味無以言表。

  不過,無論這樣,生活總要繼續,因為我還有着社會和家庭的擔當。雖然畢業已經快兩年了,浪費了不少時間,但是我的激情始終還沒有消失殆盡。也許,我很失敗,到現在一無所獲,仍處於失業狀態。但是在不工作的日子裡,我始終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作息規律,就如同自己在每天在工作一樣,每天都用閱讀來不斷的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知識,每天都用運動來保持良好的體魄,以便應對未來的一切。

  雖然這兩年來在工作經驗方面並沒有太多的積累,但是做人方面、以及做事方面還是有所長進的。至少我懂得了做人不能眼高手低,做事當須扎紮實實、戒浮戒躁。記得曾有人說過:“浮躁是國人的致命傷。”以前聽着很不以為然,但如今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感覺頗有深意。浮躁使得中國企業前腳踩油門,後腳踩剎車,一哄而起,又一鬨而散,產業震蕩,落英繽紛。理論上最講中庸的國度,行動上卻最愛走極端。在這種環境中,我們這些涉世未深的年輕人,總不屑一顧於小事以及事情的細節,不願意扎紮實實地做事,我們有偉大的理想,但又不願意踏踏實實去奮鬥;我們這些剛脫離象牙塔的年輕人,總是對自己抱有很高的期望,認為自己一開始工作就應該得到重用,就應該得到相當豐厚的報酬;我們這些高傲的年輕人在求職時念念不忘高位、高薪,並且對自己說:“英雄須有用武之地”;我們這些虛榮的年輕人總喜歡在工資上相互攀比,工資似乎成了我們衡量的惟一標準。

  畢業兩年後的我,有了另一番的感悟。現而今我懂得了不能讓眼高手低束縛了我的手腳,在工作中每一件事,不論大小都值得用心去做,而且對於那些小事更應該如此。因為細節決定成敗,細節決定命運。我懂得了無論工作地位如何平庸,如果一個人能像那些偉大的藝術家專註其作品一樣的投入到他的工作,我想所有的疲勞和懈怠都會消失殆盡。那些在事業上取得一定成就的人,他們無一不在忠實地履行日常的工作職責,在簡單的工作和低微的職位上一步一步攀登高峰。他們總能在一些細小的事情中找到個人成長的支點,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用恆久的努力打破困境,走向卓越與偉大。

  請相信我,我的加入不會讓你們失望。如蒙不棄,惠予錄用,本人將盡最大努力工作,爭取諸事滿意。薪資待遇只求大學應屆生的待遇即可,因為我將從零開始,希望這裡是我的起點。

  此致

  敬禮!

  一個畢業兩年失業一年的年輕人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一日

您正在瀏覽: 機械設計製造專業致公司人事科的求職信
網友評論
機械設計製造專業致公司人事科的求職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