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安全生產演講稿

安全生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得得9

安全生產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來賓們、朋友們:大家好!

  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演講會。我叫DQK,是****的一名員工,***戰線上的一名老新兵。我的演講題目是“安全伴我同行”。

  在這人海如潮滾滾紅塵的現實社會中,請問您最需要什麼?是金錢美女,還是功名利祿?如果讓我來回答,我就說: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孩子,繞過前面的石子。”這是母親在我蹣跚學步時的指點。“當心路上的汽車啊!”這是父親在我飛車上學時身後的叮嚀。“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是現在,我和同事們每天上班時恪守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的確,在我們離開母親的攙扶,搖搖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後,我們一直依賴着“安全”這個拐杖,沒有它,我們可能會摔跤,可能走不過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

  “安全”對於我是重要的,對於**員工,它的意義,在於生產裝置的穩定運行;在於千家萬戶的幸福與歡樂;更在於國家財產的安危!不講安全,哪怕是輕輕的一碰就能使“高溫高壓、易燃易爆”的煉油裝置,怒火爆發;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隻工具包,就能中斷供電系統的正常運行;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意念,就能讓操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正是“安全”保持着**行業高速、迅猛的發展態勢,也正是“安全”讓我們**不斷的走向發展壯大。

  安全知識的貧乏,安全意識的淡薄總是能讓我們看到聽到一幕幕血的教訓:2002年5月,中原油田鑽井作業一次死亡3人;6月,洛陽**345噸吸附劑失活,經濟損失巨大;7月,安慶**一名接纜人員溺水窒息死亡;8月,南化石灰員工灼燙死亡一人……這些慘劇,無一不是違章作業,違章指揮,違反勞動紀律造成的!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從事**行業的我們,如果沒有“安全第一”的意識,那麼,不僅沒有“安、穩、長、滿、優”的可能,而且還是失職,是對企業和員工的不負責任,甚至是犯罪。安全和良好的秩序,是我們**企業保證國家整體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最集中的體現,這也是我們為企業服務,最基本的要求。聽不進安全第一的勸告,是耳朵的幼稚;不懂得防範為重,責任重於泰山的人是心靈的幼稚;不深入一線,排除各種安全隱患,還他人以安全則是行為的幼稚。

  有這樣一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里縈迴:是什麼力量使****員工連續5年實現“人身事故為零、設備操作事故為零、火災爆炸事故為零”以後,又在2002年創下一個全部事故為零?是什麼力量使**員工在工廠經歷了重大變革后仍銳意進取呢?是我們**領導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是“四個不變”的政策溫暖人心!是安全責任制的真正貫徹落實!

  從**投入***懷抱那一天起,“獻身**光榮,安全平穩光榮”就與**員工融為一體,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凱歌。2002年,**員工及時發現處理了P-201原油泵、J-701A原料泵等關鍵設備的重大事故隱患,創造了全年生產用電機一台也不燒毀的奇迹!保住了電網的正常平穩運行!沒有發生一次停電事故!

  我相信,只有那些曾經或正在致力於獻身**安全這項偉大事業的人們,才會有那麼一種衝動,一種自豪,一種喜悅,一種激情,如大海翻騰,如群山呼嘯,如岩漿噴發,如涓涓溪水……

  安全的現代意義在於它伴隨着人類的穩定、繁榮、發展和進步,從孫中山的“建國大綱”到毛澤東的“為人民服務”,從鄧小平的“發展才是硬道理”到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其最鮮明的特點是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安全是人民生存和發展最基本的條件,“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就是以實際行動學習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就是要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強化各級領導的安全責任意識,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任何一個細節上的疏忽或失誤,都可能損害人的精神、財產甚至生命,即使國家的財產損失,猶可亡羊補牢,但對於那些不能復蘇的生命,對於那些死亡者親人所遭受的無法彌補的身心創傷,我們又何以自處 這難道不足以讓我們深思、深思再深思嗎?一撇一捺的“人”字,其實就代表了支撐天地的脊樑,寓意着做一個人就必須擔負起使他人幸福,使自己也幸福的事業。只有安全才能有收穫、有幸福,否則“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朋友們,新世紀的太陽從東方的地平線上噴薄而出,歷史已跨入一個新的時代。當我迎着新世紀明媚的陽光時,我為我們取得的成績而鼓舞,我為伴隨着我走過風雨的安全而歡呼!那麼,為創造**的輝煌,讓我們一起記住:安全警鐘長鳴,安全伴我同行!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