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如何寫一份體現個人才智的求職信?

如何寫一份體現個人才智的求職信?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小景

如何寫一份體現個人才智的求職信? 標籤:求職信 個人簡歷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求職信可以展現出您的長處,能增加獲得面試的機會。只有能體現個人聰明才智的求職信,才能幫助你順利地謀求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寫作思路 求職信也是交際的一種形式,它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專業水平,從用人單位的角度出發考慮問題是使求職信產生積極效果的重要方法。求職者應該採取換位思考的方法,通過分析用人單位提出的要求,了解他們的需要,然後有針對性地向他們提供自己的背景資料,表現出自己獨到的智慧與才幹,使他們從你的身上看到希望,並做出對你有利的決定。

  寫作原則 根據求職的目的來布局謀篇,把重要的內容放在篇首,對相同或相似的內容進行歸類組合,段與段之間按邏輯順序銜接,從閱信人的角度出發組織內容。信件要具個人特色、親切且能體現出專業水平,意思表達要直接、簡潔,書寫要清晰、簡單明了,內容、語氣、用詞的選擇和對希望的表達要積極,充分顯示出你是一個樂觀、有責任心和有創造力的人。

  求職信的諸多不宜 不宜太長,一封求職信不能多於一頁。不宜有文字上的錯訛,切忌有錯字、別字、病句及文理欠通順的現象發生。不宜是履歷的翻版,應與履歷分開,自成一體。

  寫求職信要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用成就和事實代替華而不實的修飾語,恰如其分地介紹自己。要突出重點,針對某一單位的某一職位而求職,效果會更好。文字要順暢,字跡要工整,求職信是用人單位對求職人的一次非正式的考核,用人單位可以通過信件了解求職者的語言修辭和文字表達能力,可以說求職信是用人單位對求職者取得第一印象的憑證。

  求職信正確的寫法 第一部分寫明你要申請的職位和你是如何得知該職位的招聘信息的。第二部分說明你如何滿足公司的要求,陳述個人技能和個性特徵。第三部分表明你希望迅速得到迴音,並標明與你聯繫的最佳方式。第四部分感謝對方閱讀並考慮你的應聘。每封求職信應以針對適合僱主而精心設計,以此表明你明白該公司的需要。求職信還應包括與你所取得的成果及解決的問題的事例,這些事例與你所申請的工作類型相關。求職信應是寄給有職位的某一特定的人, 使用高檔紙書寫,仔細校對,避免打字或語法方面的錯誤,要自存副本檔案。

您正在瀏覽: 如何寫一份體現個人才智的求職信?
網友評論
如何寫一份體現個人才智的求職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