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悼詞——在張ΧΧ同志追悼會上的追悼詞

悼詞——在張ΧΧ同志追悼會上的追悼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悼詞——在張ΧΧ同志追悼會上的追悼詞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張ΧΧ同志追悼會上的追悼詞

  (20ΧΧ年ΧΧ月ΧΧ日)

  各位來賓,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懷着極其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優秀共產黨員、先進生產者、ΧΧ有限責任公司工程師張ΧΧ同志。

  張ΧΧ同志因患肝癌,經多方醫治無效,於2010年7月3日16點36分不幸逝世,享年57歲。在此,我謹代表ΧΧ有限責任公司黨委、行政、工會和全體員工,對張ΧΧ同志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張ΧΧ同志的家屬表示深切的慰問!

  張ΧΧ同志的一生是戰鬥的一生、光榮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張ΧΧ同志生於1953年9月23日,1960年9月到1966年7月在上海市長寧區南汪民辦小學讀書;1966年9月到1970年4月在上海延安中學讀書;中學畢業后,於1970年4月響應國家關於知識青年到農村去的號召,到江西省宜黃縣藍水公社楊坊大隊插隊落戶。在農村,張ΧΧ同志很快適應了農村的生活和農村的生產勞動,不怕苦,不怕累,認真參加農村的各項工作,獲得了領導和群眾的廣泛好評,曾經擔任大隊團總支書記,並於1977年9月18日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組織。

  1979年1月張ΧΧ同志病退回到上海,1979年10月經政府統籌安排到上海市ΧΧ公司工作,曾經擔任ΧΧ工程隊第一、第三施工隊指導員、隊長;1990年9月到上海市ΧΧ公司ΧΧ施工隊工作,1992年4月到ΧΧ一公司一分公司工作,1997年10月ΧΧ一公司一分公司轉製為上海ΧΧ工程有限公司,張ΧΧ同志曾經擔任ΧΧ公司一分公司黨支部書記、副經理;2002年9月至2005年6月,張ΧΧ同志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後勤指揮學院成人教育經濟管理專業大學本科學習,獲得了大學本科學歷;2008年1月ΧΧ公司更名為上海ΧΧ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張ΧΧ同志擔任公司項目管理和工程師工作;2010年4月張ΧΧ同志因健康原因提前退休。

  張ΧΧ同志曾經被評為ΧΧ一公司1991年度先進生產者,ΧΧ公司1998年度優秀共產黨員。在張ΧΧ同志擔任黨支部書記和項目副經理的上海外環線(西北段)工程ΧΧ標、上海市外環線ΧΧ標、上海市洋山深水港1期工程海港新城市政道路ΧΧ標工程都獲得了上海市重大工程文明工地的光榮稱號,其中上海外環線工程ΧΧ標連續三屆獲得了上海市文明工地金杯獎的光榮稱號,成為張ΧΧ同志生前的得意之作。

  張ΧΧ同志曾經長期患有慢性肝病,1993年12月曾經因病情危重在瑞金醫院住院。出院后,張ΧΧ同志仍然不顧自己的身體,長期堅持在工地工作,遇到施工緊張時,經常需要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在工地施工生產一線工作。長期的緊張工作,使張ΧΧ同志積勞成疾。今年2月,張ΧΧ同志因肝病突然惡化住院,我們公司領導和同事們到醫院看望慰問了張ΧΧ同志,希望張ΧΧ同志安心養病,好好休息。可是,張ΧΧ同志毫不顧及自己的病情,依然牽挂着自己負責的工作和工地,以頑強的意志,強忍着病痛,在病床上看圖紙、簽文件、髮指令,為上海的城市建設竭盡全力,工作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

  在張ΧΧ同志患病住院期間,公司領導和同事們根據張ΧΧ同志本人的意願,及時為張ΧΧ同志辦理了喪勞提前退休手續,同時辦理了上海市總工會職工住院保障和大病保障的理賠,將總工會的保障金及時地送到了張ΧΧ同志的手中。

  各位來賓,同志們、朋友們,今天當我們在這裡追憶張ΧΧ同志生前的工作、學習經歷,緬懷張ΧΧ同志生前的光榮事迹,就是要弘揚張ΧΧ同志對工作兢兢業業、默默奉獻的精神,對同志光明磊落、表裡如一的品格,對事業執着追求、堅持操守的信念。在當今物慾橫流的社會環境里,張ΧΧ同志能夠置身利益之外,專註於工作,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他的敬業精神、道德風範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永遠是我們做人的楷模、學習的榜樣!

  今天,張ΧΧ同志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使我們感到痛惜和難過,但是張ΧΧ同志曾經為之奮鬥終生的上海市的公路、橋樑和市政工程將繼續造福於人民,與我們同在,與我們的城市同在,與我們的子孫後代同在!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繼承張ΧΧ同志的遺志,繼續為上海的城市建設和實現中國夢而奮力拚搏,努力工作,爭取更大的光榮,做出更大的貢獻!

  張ΧΧ同志安息吧!

  中共上海ΧΧ有限責任公司委員會

  上海ΧΧ有限責任公司

  上海ΧΧ有限責任公司工會委員會

  20ΧΧ年ΧΧ月ΧΧ日

您正在瀏覽: 悼詞——在張ΧΧ同志追悼會上的追悼詞
網友評論
悼詞——在張ΧΧ同志追悼會上的追悼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