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六月,微涼》

散文《六月,微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六月溫熱,有時真想去一個涼爽的地方,看看美麗的花朵,循一處小河遐想。好想造一個雲梯,順山而上,看山澗流水,小鳥歌唱,讓自己的夢幽靜,綿長。

  當我開始做着自己的美夢,就聽到有一個聲音總在我的耳邊迴響:最溫暖的地方就是家鄉,心靜自然涼!

  於是我從夢中醒來,尋找自己的方向。我看見了藍天上白雲悠悠,看見了那隱匿雲深之處的月亮。恍惚中,我感覺自己插上了翅膀,向藍天之上飛翔,飛翔。

  是啊,我們都是凡人,默默地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想優雅地的活着,都有着一顆喜歡幻想的心腸,我們在人生的漫漫長河中跋涉,遊盪,尋找自己最美麗的嚮往。

  當我們看到快樂,我們笑了;當我們看到痛苦,我哭了。我們看見人與人和睦相處,我們心存感恩;我們看到人與人爾虞我詐,內心便一陣凄涼。

  可生活就是這樣,有缺才有圓,有歡樂就有悲傷。所以我們必須人心向上,面對陽光,生活才會處處鳥語花香。

  我在六月的陽光下行走,帶着如花的心情。六月的山,碧綠、青翠,六月的水,清澈、綿柔,六月的雲,潔白、輕盈,六月的風,溫柔,微涼、

  處在六月的季節,氣候還不算太熱,她不溫不火,不深不淺,如同是在深夜輕品的一杯茶,又如一首飄逸的歌,讓你恰到好處地展現歌喉,在夏的小河裡遊走、歌唱。

  是啊,我們曾經走過了春的明媚,秋的蕭瑟,冬的凜冽,如今徜徉於夏的溫熱,只覺心兒飛翔。好想輕拉住你的手,給你一個擁抱。問候你一聲:六月,可好?六月,吉祥!最喜歡晚飯後,來到廣場。聽着歡快優美的歌曲,跳一場廣場舞。那時間,腳步輕盈,心兒飛揚,即使大汗淋漓,也因為眾多朋友陪在一旁而欣喜若狂。帶跳完舞后,圍小區走上一趟。感覺一許清涼。

  回家先喝一口涼白開,潤潤心肺潤潤嗓,然後沖一個熱水澡,憑欄而望。感覺風從耳邊掠過,好似吹開許多美好的念想,為我的心靈覓得一方凈土,高山流水,源遠流長。

  是的,人生就是一杯濃濃的香茶,品着品着就醉了,她也留有餘香。

  站在六月的季節,感受大自然的本性,獲取日月之精華。月夜下,痴痴地守候在窗前,望着你在的方向,彈一曲柔美的音樂,讓心兒盡情蕩漾。在這個六月的夏夜裡,讓我們的桃花源,就在內心為你開放。一杯茶,一份詩章,一首曲子,一份領悟,就在這六月的夏天。

  你好,夏天,你好,六月!

  六月,一個不經意的回眸,隨處可見盈盈的綠意,忽輕忽重,忽快忽慢,飄撒在忙碌的都市人身上。

  六月,我在你的風裡,你在我的心上。六月,借一縷梔子花的清香,拈着芙蓉的嬌媚,住在亭亭的荷葉隔壁,用絲絲的綠萍問候你,快快來到我身旁。看我在翰墨素箋上,瘦成樸素的詩句,合著心跳的節拍,敲打着生命的鼓點,為你揮毫潑墨,寫下無休止的文字,讓你閱讀。

  你好,夏天;你好,六月,我為你感慨,為你快樂,也為你感到點點憂傷……

您正在瀏覽: 散文《六月,微涼》
網友評論
散文《六月,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