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低調做人、簡單做事

低調做人、簡單做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低調做人,立山頂不驕、高處雖不勝寒、然自有凌絕頂的景觀;處低谷不餒、處江湖而不暴,低谷雖俗氣重重、江湖雖險像環生,卻能火鑄人生,‘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無偉男’。

  簡單做事、就是把複雜的事務清晰化、簡單化,這種舉重若輕的品格是何其重要!簡單做事,讓身與心舒緩於一顰一笑,讓靈魂與思想遨遊於風輕雲淡!簡單是做事的智慧,簡單是源於對生活和事務的大徹大悟。

  那片布達拉宮的天空,藍得澄澈,純凈得像一個人的本心。那是最接近佛祖的天堂,有時覺得自己就如那朝聖者,滿懷虔誠的走向自己的內心,在充滿慾望鬥爭的世界里掙扎了太久,自己究竟得到了什麼,是帶着越加複雜的思想走進那死亡的囚牢嗎 每天匆忙的早起,擠地鐵公交,為了快速進入上班族的人潮,跌跌撞撞於是一個不小心掉進了生活的深淵,我們究竟是在想些什麼,我們不是在追隨幸福的生活嗎?那所謂的匆忙,那所謂的兩點一式的生活,就像沉沉的枷鎖,竟讓心疲憊的不能呼吸。無數個黑幕中的雨夜,我站在窗前看着城市統一於寧靜,心裡有一種難以言明的酣暢,多想此刻就衝進雨幕,在大自然的派對中狂歡,然而顧慮阻礙了我的腳步,想的太多太痛苦,複雜的思想讓我忘卻了簡單能夠給予我的真正的自由,複雜的思想早已阻礙了我體會到生活的真諦。童稚的孩童愛問為什麼人沒有像鳥那樣擁有一雙能翱翔蒼穹的翅膀,我想是因為輕靈的翅膀難以承載人們那沉重的思想。捫心自問,為何不簡單一點?你到底是在害怕什麼,你到底是在顧慮什麼?此刻我望見朝聖者的笑容,如陽光般流入了我的心裡,心一下子釋然了,我想如果每個人都擁有着那樣簡單的笑容,世界就明亮了!

  喜歡泰戈爾那樣簡單的詩人,“當你失去太陽的時候你在哭泣,那說明你將失去群星了”,多麼簡單而澄澈的一句詩,卻道出了一個人不應患得患失的真諦!簡單,源於本心,若一個能擁有輕靈簡單的心智,也斷然做不出庸人自擾的俗事。

  簡單與低調又是密不可分的統一體,若一個人擁有簡單做事的智慧,也便有低調做人的心悟。凡是擁有大智慧大見解的人,就像海底的珍珠沙貝,睿智只在深沉的海底閃耀着獨特的光芒。低調,是韜光養晦的過程;低調,是范仲淹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低調做人,在於生活中更是顯得何其重要啊!我們都是大千世界里平凡的微粒,起起浮浮的人生里經受着生活對於我們一記又一記的鞭打,那一抹抹鮮血凝成的腥紅刺痛了眼,刺痛了心。

  父親,對於我來講是狠狠的教訓,置於心,傷痕纍纍。年輕的父親擁有桀驁不馴的個性,參軍入伍以來,一直氣宇高昂;後來做了軍官、更是意氣風發。飛揚的心、浮誇的思想把他帶到了雲端,素不知沒有天梯的雲層對於他只能是萬丈深淵,一旦跌落,便粉身碎骨。然而高調自大、浮誇大於實際、被眼前的景象迷惑住了的他,從未想過為自己找一把天梯,讓自己順利着地;失去識別真善美的能力的他,心靈已被市儈啄得千瘡百孔;擁有名利的他把親情當作了隨便之物,拋棄了體弱的母親、扎進了迷亂的花花世界,然而他那幼小的孩子,被他無情地丟進了社會,受人性的冷漠、環境的凄苦煎熬着的孩子啊,他從未給予半點憐憫;如此高調做人的父親啊,高調讓你的心失去了人性,高調讓你不自覺掉入了深淵,掉入了小人處心積慮為你挖的陷阱,於是你從此一蹶不振了......其實,就是沒有悟出低調做人的道理?

  血淋淋的教訓讓我的眼淚涌了起來,低調,這一讓人銘記的準則啊,沒有警記的人,付出了多麼大的代價!

  然而做人不能只懂得低調,就像不能只懂得簡單。簡單應與低調相結合,正如金秋的麥穗,成熟了便低下了頭......

  低調做人、簡單做事、上善若水。

您正在瀏覽: 低調做人、簡單做事
網友評論
低調做人、簡單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