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若沒有如果

若沒有如果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若上帝沒有寬容人間的情慾,今日大地會不會這般五彩斑斕;若天空沒有寬容雲彩,今日上方是否更加明亮……

  沒有風,也沒有雨的季節里,我的心飄散着無數你的點滴。點點滴滴,張揚在日光狂瀾的過往,每一雙眼睛、每一個上揚的嘴角都顯得肆意瘋狂。可如今,就連風雨也不允許瀰漫,連陽光也顯得滑稽,垂死狂抓,於是微笑暴露在此刻,也顯得諷刺,於是嘴角無力了,眼神失色了。在倒數聲中我還剩下什麼?

  1天2天3天4天……這又是個傷感的季節。終於你還是消失在那個黎明,就連你的背影也未曾觸及。

  1遍2遍3遍1遍……這是第幾遍,你的臉如煙似霧地出現在我目前。一陣風,什麼都煙消雲散,不留一絲痕迹。

  若知道今日的陽光會是魔鬼,當初寧死也驅趕風雨;若知道你的名字會落在我的日記,當初我就該撕毀那蘭草香味的信箋;若知道今天的我會為你潸然落淚,當初就不應該相遇在那青草綠蔭旁。

  或許,我與你的相識只是惡作劇中的玩笑罷了。我的不安分,劃出了那道軌,引你墜入。而你又是那樣無意深陷,我更是貪婪地把你留住。某一天的黃昏,夕陽狠狠地割斷了那唯一的牽連,你我還是各歸原位。換來的只是你我心中一道無法癒合的傷口,隱隱作痛。也許這都是自作孽。

  若只如初見,如今結局也許不完美,但會不會更加完整。

  你是飛鳥,劃過我浩瀚的心懷,留下一道深深的藍色傷痕。

  若鳥沒有翅膀,這片藍天會是怎樣的燦爛。

  若沒有如果,我只是在為我甜蜜的代價舉行一場葬禮,希望我的淚不會淋濕回憶輪迴的路。

  我的你,你的我,會是在那棵樹下相遇,再也沒有如果的懺悔。

您正在瀏覽: 若沒有如果
網友評論
若沒有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