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街角的幸福,從來不悲傷

街角的幸福,從來不悲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街角的幸福,從來不悲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時間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題記

  時間沒有等我,或許是我沒有跟上時間吧。因為不懂的珍惜,所以你註定要離開我,直到我化為一掊塵土,但願回首的時候,你能為我停留,哪只有一秒,我想用這一秒回想我的整個來路,到這個時候才發現自己的可悲、可笑。

  每天都是在胡思亂想中度過,習慣了失眠,早早的躺在床上,卻只能把眼睛睜的大大的,希望黑暗中的自己能夠從新認識這個世界、認識自己。每次都只能在迷茫中慢慢昏睡過去,忘記了時間的殘酷,所以想用僅有的時間記錄失去的自我,或許文字就是最好的方法吧!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你一個人穿着單薄的衣服,站着一個荒涼的原野上,第二天,即使你不被凍死,也會力竭而死。其實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一片荒涼的原野上,最初有的只是荒涼和孤獨,慢慢的心中的那片原野會被開發,或許是一座城市,或許是一座城鎮,總之,你的生活會慢慢的變的美好起來,在這座城鎮中你會遇見許許多多的人,有緣的、無緣的但是那僅僅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他們始終要遷徙而走,留下來的才是你生命中的那個人!

  我們只是打了一個盹,一年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匆匆溜走了。其實記憶也就是時間的沙漏,總會在我們心中反反覆復,卻沒有停止的那一天,也許停止的那天就是沙漏碎了,心死了。不論我們再怎麼小心,這一天遲早會來臨的。我們當初的執着逃不過時間的殘酷,愛也吧,恨也好,最後都會慢慢的變成碎片,進入我們身體的每一寸肌膚,幫隨着我們的軀體慢慢從這個世界消失,那個時候,也許我們是真的遺忘了,下輩子也需就不會再見了,奈何橋前的孟婆湯誰都逃脫不了。逃脫了又能如何,兩者之中只有一方保留前世的回憶,這樣不是更痛苦嗎?

  離開了那座陌生的城市,還真有一些不習慣,或許自己的許多習慣都已經成為自然了吧。會在不知不覺中陷入回憶的漩渦然後便是無盡的發獃,習慣了在熱鬧的場合突然失落起來,因為僅有的開心后,便是漫長的等待,也許自己一個人更好一點。或許我們都已經長大了,都已經成熟了,也許成熟不是人的心變老,是淚在打轉還能微笑。

  其實在自己內心,應該一直留有一個地方,獨自留在那裡。然後去愛。不知道是什麼,不知道是誰,不知道如何去愛,也不知道可以愛多久。只是等待一次愛情,也許永遠都沒有人。可是,這種等待,也許就是愛情的本身。

  Ps:我們一直在尋覓,尋覓,那個我們都有的結局。

  楓葉—葉颯

  2010、02、03

您正在瀏覽: 街角的幸福,從來不悲傷
網友評論
街角的幸福,從來不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