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感情失意的朋友們

寫給感情失意的朋友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前一陣子,耐着性子一直在看《愛情心理學》,感觸頗多,現下在感情上出狀況的朋友也不在少數,看着發的狀態甚是讓人揪心,不善言辭表達,安慰的言語自是無從說起,作為朋友,深感不安,思來想去,還是付文一篇,但願能給你們些許寬慰吧!

  一個人的時候怕孤獨,兩個人的時候怕辜負!這大概是你們現下的真實心態吧!

  哥哥曾說過一個笑話,大意是說一個男人在未遇到心動的女生之前還以為自己喜歡男人,一個女人在未遇到心儀的男人之前都以為自己喜歡的是女人。於是,“基友”,“閨蜜”便盛行於情感的江湖。常言道:心有多大,江湖就有多大。可是,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被高手攝去心魄,以至神志不清亦是常有的事。

  江湖紛繁複雜,很多人都想渾水摸魚,不曾想,摸到的全部是手!無論多高深的道行,終究還是在風風雨雨中成長起來的!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眼下你受的磨難或許你現在還想不明白,慢慢的你就會明白,這些磨難會成全你成為一個笑傲江湖的人。

  還是言歸正傳,許嵩有首歌歌詞有這麼一句唱詞:愛情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悖論,小心翼翼不見得就能獲得滿分。很多人將個人感情的失敗歸結為情商,其實不然,情商固然是不可忽略的因素,更為重要的卻是兩人對彼此的忠誠度與信任度,忠誠與信任何來?自是離不開彼此有效的溝通。溝通很重要,有效的溝通則更為重要。

  有人說,愛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年少輕狂,自是放蕩不羈的年紀,哪能容得下這平淡的歲月,對愛情的反叛倒不見得是見異思遷,或許只因自己都沒想明白自己想要什麼!迷茫已然是青年們的通病了,為生活迷茫,為感情的前途迷茫,為理想迷茫。處於迷茫中的人特別容易退縮,做出種种放棄的舉動也不是那麼讓人費解。

  從生理學上說,愛情起源於荷爾蒙,性是愛情的原生動力。人們常常對初戀難以忘記,倒也在情理之中。從心理學角度探討,孤獨與寂寞不是同一概念,寂寞偏向於心理層次。孤獨強調個體在外部環境中的狀態,寂寞則強調個體的內心活動。《秋意濃》中有這麼一句唱詞:不怕我孤獨,只怕你寂寞。當時不解其意,只道是詞作者的信口胡謅,現下想來,也是!未曾走過愛情這條路,又怎知愛情過後是痛苦呢?

  有人總說,感同身受是騙人的話,想着一個人的痛處,別人怎會知曉?其實不然,沒有必要誇大自己的痛處,也沒有必要就此孤立自己。

  哀莫過於心死,口口聲聲稱自己再也不相信愛情的人心裡總還是期待愛情的降臨的,這樣矯情的話是不會贏得別人的同情的,小朋友,內心強大才是真的強大,一次失戀也不算什麼,總會有下一個人的出現來填補心裡空下來的那個位置,也不必因為一次失戀就畏懼將來,在沒有他之前的十幾年裡,你不也過得好好的嗎?如果他註定是一個過客,就收起你還留存腦海不切實際的幻想,如果真的忘不掉,最好的辦法就是將他銘記,在心裡為他立一塊碑,想起他的時候就為他念上一段墓志銘!如果在未來的某個時刻相遇,要記得,要從容不迫,禮貌地打聲招呼,散買賣,不散交情!

您正在瀏覽: 寫給感情失意的朋友們
網友評論
寫給感情失意的朋友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