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雨,回憶過往的柔

夜雨,回憶過往的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場雨下的凄冷,無從撿拾亦無從撈起,只是記得夢裡都在戰慄。一個我,瑟瑟的發抖,不敢睡,生怕閃電會鑽進被子。其實它真的有進來,只是砸在了牆上,忽閃了一下,黑暗湍急的吞噬了一切。

  淚合著雨一起滴,心碎和時光一同老去。用心接洽每一滴雨,也許那也是一種疼惜,是另類表達的一種給予。嘩啦啦的雨滴,就像珠子,更像天空的眼淚,帶着它的思念落入大地的心裡,只有哭了它們才可以在一起。原來天和地的距離,就是無盡的淚滴,若是斷了,只能用咆哮宣洩自己。冥冥中的定數,萬物皆是如此。若是淚水跟鹽融合,那就是死海的來歷。

  有一些話,說一次就好,有一段情擱心裡最真。有多少故事變成了曾經聽聞,有多少人擦肩就不聞不問。愛過多少人,為誰最認真?是否從此落花無痕,再不想涉紅塵!青絲變白髮,只為思一人。雨下得很認真,濕了誰的心?

  落淚的那人,為何不拭去淚痕!我不想追問,就讓一切消散,雲霧沉沉。化骨柔腸寸縷心,彩雲逐日舞乾坤。半城煙沙為誰亂,嗚咽聲起不絕弦。煮酒放歌風流傳,隔岸煙火耀夕顏。

  當所有的念想凝成一個圓,該怎樣點亮才不會蕭索,厭倦?我以為,昏昏然睡去,煩惱可以少一點,所以把所有空閑的時間都用來沉澱,糊塗的日子比較簡單。原來這光圈是個虛幻的投影,容不下我的孤單,夜裡一下變小,窒息了睡眠。

  天不覺涼了,被子裹得很嚴,還是有點寒意竄到心底。黎明的一縷光,照在臉上,很暖。我想睡了,一夜的疼,沒有力氣去分辨黑夜和白天,只想,累了,倦了,閉眼睡一天。

  你在寂靜的山水裡休憩,也在打撈孤獨與安逸。如若結伴,青草依依,會化作秋色迷離,夾雜着一蓑煙雨,濃淡兩相宜。不說別離,不言愛意,只有靜默的山清水秀,在心底流淌成水一樣的過去!

  飄飛的思緒,合著朦朧的倦意,都停在掌心裡。一杯水的呼吸,漂洋過海的游弋,此刻一點小小的心動,一抹淡淡的憂傷,猶然而起,隨着音樂緩緩攤開。熟悉的角落裡,收留了無奈的嘆息,不想問結局,故事還在繼續,誰在誰的夢裡哭泣,誰在誰的心裡歡歌笑語,答案就在眉間那一顆硃砂里。有一點委屈,被風遣散在歲月的谷底,沒了痕迹……

  故事畫上了結局,要用一世的空虛撫平曾有過的醉眼迷離。一路的清冷,去掩埋烈烈燃燒過的痕迹。漂洋過海去看你,只是幻想的軌跡。連手中的照片都泛黃了回憶,淚劃過臉頰,跌落在地,碎成了不能收集的微粒。

  酸澀的記憶,不想再記起,從來也沒有記起,原來我從來就不曾忘記。一葉秋的歡喜,紅成了血色的雨,揚揚洒洒都是你,我被吞噬,沒了自己,就連悲傷都要小心翼翼。熟悉的角落裡,遺落的故事,在一枚葉子的脈絡里棲息,不肯睡去。

  委屈的雙眸,噙着的淚光里都是思念的千言萬語。註定的結局,佛也無語,就在紅葉飛舞的季節,成為沉默的過去。一聲嘆息湮滅了纏綿的回憶,甚至不敢對那個無助的自己,說出憐惜。兩個我,彼此孤立,亦無法捨棄。來世一定是兩個獨立的個體,強大的保護憂傷弱小的那個,好好疼惜。用最強悍的臂膀擁在懷裡,不受一點委屈,一生一世愛着自己。

  文字:晴曦

  :

您正在瀏覽: 夜雨,回憶過往的柔
網友評論
夜雨,回憶過往的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