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多想不止成績好

我多想不止成績好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多想不止成績好

  “……你沒發現老師們都在壓制你嗎?你就一個優點,腦瓜子好使,那你就發揮這個優勢。現在給我管住嘴,別再說話了!”老師說。

  就是紀律,讓我在老師心中沒有了地位,讓我說三句真話不如值日班長說一句假話,讓我不能參加許多對我來說有吸引力的活動,讓我天天挨罵。

  都是紀律!但我又很想做一個紀律好的人。但我做不到,我周圍的所有人都做不到。

  一日晚自習,我鼻子一陣痒痒,剛揚起頭,準備來一聲“啊欠!”結果卻打不出來,不甘心,便抽出一張紙巾,捲成細條——撓鼻子。不料拿出來時卡住了,我下意識地“嗯”了一聲,左邊那個同學便哈哈大笑——老師就進來了。

  於是便有了開頭的那段話。

  如果老師讓無記名投票選出昨晚紀律差的,那肯定會有我,因為怎麼編都不會有人質疑——除了我。

  朋友常說,我犯錯時老師都在教室門口,“好學生”犯錯時老師都在辦公室。

  我不認同這句話,但我不得不承認這是事實。幸好我還有那麼最後一道防線——成績好,如果不是這一點,我想哪個組會想我加入呢?政治老師批評別人不好好背講義出去玩時,總是一邊拍我一邊說“你們又不像他一樣,可以一邊玩一邊學,他為了你們好都不打擾你們了,你們又在這裡玩。真的!別不信,是吧(又拍了一下)?”

  我最喜歡的老師是政治老師。

  又一日晚自習,我與一位同學正在高談闊論,談得津津有味,不覺老師已經推門而入……

  “值日班長,昨天晚上晚自習我扣了幾分啊?”我又去問。我已經很努力去管住自己了!

  “兩分。”

  依然如此。

您正在瀏覽: 我多想不止成績好
網友評論
我多想不止成績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