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青春懷想之未曾青春未曾老

青春懷想之未曾青春未曾老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當我老了,卷進書堆軟椅里,想一想白衣勝雪的舊事,放一張經年的唱片,讓煎茶聞香的日子慢慢沉澱下來,“做過的夢,唱過的歌,愛過的人,留在漫漫歲月不能再續……”年輕的時光,在兩鬢斑白里來回,於耳邊游來游去。簡單的記憶背後,鐫刻着我回不去青春,以及難以割捨的俠骨柔腸。折一身瘦骨合著明媚的春光,閱一卷泛黃的古書,嘆一回興亡千古的繁華夢想,留一段詩眼倦天涯的時光。松子煮茶,明月溫酒。在院子里種上最愛的苦竹,擺上兩張搖椅,一張茶几,兩盞清茶,一段迷離。花開有聲,雨落含情,蒼苔歷歷,滿眼春色,滿耳春風,招來一串輕盈的蝴蝶在莊周的曉夢裡翩然起舞,勾勒出久違的靈動……

  我的屋子裡定當擺着幾本厚厚的相冊,那裡定格了我們曾經如花般絢爛的笑臉,如風般輕盈的流年。清燈下,我習字為文,沉靜而勇敢的生活,偶爾有些青春不復的淡淡失落,亦只會抬頭看天,微微一笑,溫暖溢滿皺紋橫埠的黃色臉龐,片片早年的記憶,繾綣於墨香疏影之中,把歲月拋於渭水之上,神之沓沓,徒具形骸。有言道:本是少年得意時,未曾青春未曾老。

  斜倚窗檯,輕捋簾稍,秋波眺望,葉隨影動,一片蒼茫清涼,也曾是個懷春的少女,也曾有過陌上花開落滿頭,誰家年少逐風流的浪漫懷想,也曾有過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柔情腸斷。相思難解、似笑嫣然、青春意氣、白日放歌。隨風飄逝,幻化為青煙輪迴成她們的青春容顏,日日奔逐,日日凄然……

  忽覺腦門醒痛,才發現原來太虛神遊的乃是現在的自己,凡塵忘卻,掩不住內心神傷。風動,花香,轉頭駐守尋找那一縷奇香,卻空無一物,低頭輕搖,痴痴一笑,逃不過的獨獨只是一段漫無目的的懷想。

您正在瀏覽: 青春懷想之未曾青春未曾老
網友評論
青春懷想之未曾青春未曾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