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漫步青春

漫步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彎彎的月牙兒,投射着殘缺的光輝,映射着人生的不完美,影射着一段破碎的戀情。

  或許,這只是上帝為我開的一個緋色的玩笑罷了。

  飄渺,虛無,寂靜,空虛,無奈,又有些自憐。

  人,無所謂的快樂,無所謂的生命,無所謂的流逝,長久的等待,換來的卻是空白的,虛假的記憶。

  風在低吟,與我無關;海在咆哮,與我無關;雨在哭泣,亦與我無關。在我看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大自然本身的鬧劇罷了。

  現在的存在,僅是對過去的延伸,或是對痛苦的延續……

  那次以後,我們再也沒有對彼此留有絲毫的愛戀。要知道,分開,或許就是離別了。

  昂起頭,仰望那片星海,柔軟的風譜寫着遺憾與分離的曲調。

  但這些離逝的歲月,隱痛的青春,傷感的記憶,卻換來了人生的成長。

  一段感情的結束,意味着另一種情感的萌芽。或許,人生本應是如此的矛盾的,想獲得,卻偏偏就失去了所有。

  年輕的青春,永遠看似完美的,可偏偏——似水,一碰就碎;又似淚,晶瑩剔透,沒有絲毫的掩飾;或似霜,冰涼透心的,卻又即融消逝。

  青春或許總該是這樣的,甜甜的卻混雜着青澀的苦味兒。

  學會品嘗,回味記憶,感受青春,保留着那曾經的充滿幻想的夢。

  回憶曾經,或笑,或悲,亦或是淚。但是,我愛上的偏偏便是這漫漫人生路上所遭遇的不完美,而造就的五彩斑斕的情感。

  高掛的弦月兒,似乎變得是那般的可愛,清純,優雅,唯美,高貴。

  回眸一顧,一切似乎變得不再陌生。在那漫步路上,一個個深淺不一的腳印,或許便是青春為我留下的溫柔吧。

您正在瀏覽: 漫步青春
網友評論
漫步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