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試金可以用火,試女人可以用金,試男人可以用女人

試金可以用火,試女人可以用金,試男人可以用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語錄里有句話:試金可以用火,試女人可以用金,試男人可以用女人——往往都經不住一試。

  ——————————————題記

  曼姐24歲那年,曼妙的青春到達了峰頂,嫁進了那個瘋狂追她的男人的香屋。

  男人外表精緻,且能力頗強,幾年不到自己的小公司便蒸蒸日上,可喜的是:曼姐後來也生了個白白胖胖的兒子,多麼羨煞旁人的一家啊,那段無憂無慮的刻骨銘心的幸福給了曼姐心靈上最好的契合。

  曾幾何時,男人身上出現了另外的一種陌生的香水味道。

  “你說愛情有保鮮期么?如果有,那麼時間是多久?”曼姐蹙着眉頭輕聲問我。

  我沒有回答她,因為我這個旁觀者的眼睛此刻根本無法度量。

  婚姻十年,兒子已經七歲了。

  “能不離盡量別離,孩子還那麼小……”我所能說的,除了這句還是這句,因為任何安慰的話在她心裡都是蒼白的。

  “那個狐狸精我見過,很年輕,他已經不能自拔了,我真想變成一株曼陀羅,毒死那個沒良心的……”

  曼陀羅是曼姐夢裡的一種花,據說有毒。

  “曼姐,要是你真的離了,那你兒子怎麼辦啊?無論跟着誰,他幼小的心靈都會受到傷寒的”。

  “哪還顧的那麼多啊,我當然也舍不下兒子,可如果兒子歸我,他公司的資產就不會分給我,那我不就白離了嗎?”。

  幾天以後,曼姐告訴我,他們離婚了,孩子歸他,車房子歸曼姐所有,並別給了她個人一張三百萬的支票(那是他公司所有的流動資金)。

  又是幾天以後,曼姐約我喝茶,令人驚愕的是:她的身邊多了一個男人,年齡看上去很小,對曼姐也是百依百順的黏糊。

  我的眼前忽然一陣暈,因為我不知道,他、她們的心,到底是什麼做的!

您正在瀏覽: 試金可以用火,試女人可以用金,試男人可以用女人
網友評論
試金可以用火,試女人可以用金,試男人可以用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