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晨,微笑的大自然

清晨,微笑的大自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微笑的大自然 標籤:快樂的大腳

  昨晚下了雨,所以今天起了個大早。天陰陰的,空氣清爽美妙,薄霧如紗,路面濕濕的,跑幾步再走幾步,心中舒服透了,真箇神清氣爽。鳥兒起得早,正叫上了勁,這邊唱來那邊和,真是大自然傑出的歌手,唱得我心兒也格外平靜舒適。深呼吸幾次,彷彿每個氣孔都散發了舊氣,抖幾下身骨,叫人好不愜意。幾點水珠跌進頸脖中,不知道是雨水還是露珠,一下使我激爽起來,早起的倦意消失得無影無蹤。我也想跟着鳥兒大聲歌唱,這麼美妙的晚春之晨,真不該簡簡單單的浪費了,應該積極地去享受,盡情地汲取每一絲綠瑩瑩清脆脆的爽氣。手指捋過濯滿雨珠和露珠的枝葉,弄上一手的清涼,灑幾點身上,摸摸後頸,再一頭扎進跳躍着舞動的霧氣中,酣暢又極怪異地跑幾步,淹沒在一片又一片、一簇又一簇的綠色當中。這種感覺,真是無與倫比,極致到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了。

  這時節的樹最美麗了,她比早春剛剛吐芽的嫩綠更加鮮艷也更加豐滿,又比仲夏成熟的墨綠更加清新也更加可愛,特別是雨後的清晨沾滿了露水和殘留的雨水,讓原本長勢洶湧生機勃勃的葉子更加富有朝氣,宛如剛從河水裡打鬧完的孩子,雀雀躍躍地跳上岸來,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充滿活力。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葉,一層蓋過一層,真就變成了一大群一大群濕淋淋的孩子,茁壯成長着,向著陽光,向著希望,在這甜美的清晨,盡情歡笑嬉戲着。

  山中的道路本來就不大,在蔥蔥鬱郁的枝葉層層包圍中,已經埋沒得難於通人了。不同樹木的枝丫橫七豎八地招搖在兩旁,好像要和我握手打招呼,要不就是親切地撫摸我的身體,或是拍拍我的頭,蹭蹭我的臉龐。為了留下紀念,它們會慷慨的把水珠分享給你,頭上,臉上,袖子,褲腿,都是濕漉漉的,讓人覺得清涼無比。在這樣的清晨,也許濕漉漉的我反顯得更加融洽,更加適當。小路上只有我一個人,但我卻覺得熱鬧極了,你一手她一拳,鳥兒為歡迎我這個來賓,深情地演唱着,這讓我很是驕傲,一種純潔的自尊油然而生,大踏步走着,微笑着迎接新朋友的吆喝和招手,心就像一面鏡子,裡面倒影的全是善良、微笑、純潔和幸福。她們是如此謙虛和博愛。花兒們送我一朵最漂亮的,我把它戴在頭上,樹兒送我幾粒精緻的野果子,我咬上一口,酸酸甜甜的,還真是不錯。

  小路慢慢幽靜起來,但氣氛卻越來越熱鬧,還從沒有過這麼多次的握手,從沒打過這麼多次招呼,也從沒接受過這麼多次的親撫和微笑,而山那頭有的只是爾虞我詐的相互計較,有的只是皮笑肉不笑的敷衍作秀,哪有這般的純潔和高尚。這種發自心靈內部的關懷和問候,雖然我的衣裳濕透了,但卻格外的溫暖欣怡。這些水珠就像一件特別的衣裳,穿在身上,溫潤着身體和心靈。隔家千里,太久沒有這種讓人關心、問候和呵護的感覺了,現在受到這樣貴賓般的招待,那是多麼的幸福!

  水珠兒很涼,但比有些人滾燙的鮮血溫暖;樹兒的微笑很淡,但比無知愚昧的偽善迷人;鳥兒的歌聲比任何言不由衷的讚歌動聽。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充滿着至善的美麗,又充斥着無比的醜惡;美在於不求回報無私的奉獻,丑在於自以為是地把醜陋當成美麗。那些夸夸其談的嘰嘰喳喳,想着真是好笑,在這樣美妙的清晨投身大自然的懷抱真不該有過多的想法,否則就玷污了她的高尚和博大了。可我畢竟是個凡夫俗子,大自然的恩賜我可以虔誠地接受,但要融入其中卻是不可能的。輕風襲來,微感寒意,身體的濕漉好比一場心靈的洗禮,這樣神聖的教化,好比一股暖風夾着陽光迎面撲來,這是祖國大好河山的一隅,這是世界萬物博大的一粟,渺小無知的我怎能若無其事地裝大。哦,真的是太淺薄了!我可以對你——渺小的人類——齜牙咧嘴,但怎麼能對自己都不能想象的大自熱做作!用心去微笑吧,不管對什麼,自己的卑微也好,博大的大自然也好,微笑吧,那是最好的定位,微笑吧,那樣可以面對一切壓倒式的巨大!

  啊,多麼美妙的清晨啊!用心去微笑,宛若微笑着的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清晨,微笑的大自然
網友評論
清晨,微笑的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