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包裝自己

包裝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包裝一般地說就是給生產的產品裝箱、裝盒、裝袋包裹、捆紮的事。其功能就是保護功能、便利功能、銷售功能。在當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其銷售功能愈來愈強。以前,人們常說“酒香不怕巷子深”、“一等產品、二等包裝、三等價格”,只要產品質量好,就不愁賣不出去。以市場競爭日期益強列的今天,包裝的作用與重要性也為廠商濘諳。人們已感覺到“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讓自己的產品得以暢銷,如何讓自己的產品從琳琅滿目的貨架跳出,只靠產品自身的質量與媒體的轟炸,是遠遠不夠的。

  把包裝容入CI中,在推銷產品的同時,也提升了自身的企業形象。“天價棕子”、“天價月餅”吸引了多少人的眼球,商家獲得了多少超額利潤,正如人們常說的一樣“包裝是沉默的商品推銷員”。

  我覺得做人也要包裝自己,不僅要含蓄、大方、還要善於推銷自己,表現自己。因每個人的追求不同其包裝形式各異,有的用華麗的外表,有的用冠冕堂皇的語言,有的用金銀首飾,有的用豐富的學識……

  最常見的就是當我們到一個新環境或與一個新人接觸時,或與自己的上司談話時,總會不經意間掩飾一下自己的缺點,力求給對方留下完美的形象。既想做到落落大方,又想達到言行得體。既想表現自己,又想達到恰到好處。

  但我認為當今社會,應適當的包裝自己。一用知識,二用服裝,三用言行。所謂知識,有古語“胸藏文墨虛若谷,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學習決定個人的修養和境界。只有做到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才能養成志存高遠、厚德載物的大氣,滿腹經綸、才華橫溢的才氣,光明磊落、剛正不阿的正氣,敢想敢做、開拓進取的銳氣,淡泊名利、寧靜致遠的雅氣;才能提高素質、增強本領;所謂服裝,俗語講:“人靠衣裳,馬靠鞍。”曾幾何時,服飾只是作為遮羞之用,可是隨着社會發展,文明意識高度深化,物質生活空前發達,人身上的遮羞布也已經變成一種文明的體現,顯示出一個社會和時代發展的進程。服飾已經超出了它穿着打扮的實用價值,成為一個人社會地位、貴賤尊卑的標誌。所以我們要儘可能地用一些相對高檔的服裝來包裝自己,給自己一個定位,提升自己的形象;所謂言行,就是指一個人的語言和行動。君不見,當我們與一個陌生人接觸時,通過三言兩語基本上就能判斷出這個人的素質高低。再華麗的語言也掩蓋不了真實的內心,言無心聲。而行動就是一個人的舉止,一個細節,一個動作都可以折射出這個人的修養。所以我認為言不必過多,舉止要得體大方,要有一顆善良、美麗的心靈,就會流淌出高雅的氣質。

  人也要學會包裝自己,把包裝容入自己的人生中,這樣才有可能經營出成功的人生,獲得超值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包裝自己
網友評論
包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