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貧民張大嘴的幸福房事

貧民張大嘴的幸福房事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貧民張大嘴的幸福房事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不姓張,嘴也不大,更不會貧。這房事也不是你想的那個房事,是關於房子的事。化用劉恆老師的題目,希望劉主席不要見怪。張大民用嘴貧來了李雲芳,我是用幾句文縐縐的詩詞騙來了媳婦兒。剛開始也不叫媳婦兒,哪有一見面就做人媳婦兒的?也是同學了幾年,女朋友了幾年,然後成了媳婦兒的。大學畢業,兩人一起留在北京,於是就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了。

  ??你可能覺着我羅嗦。說實話,我從來沒覺着自己文采不斐然才華不橫溢過,只是寫到自己媳婦兒,抒發一下小人物老斗對媳婦兒的感激和愛戀和讚美和愛好時,我這嘴就嘟嚕,腦筋就抽筋,舌頭就打結,手指就茫然不知如何按鍵。挺聰明伶俐活潑可愛的老斗,咋就這麼張大民了呢?

  ??剛工作那時候,我單位給安排了個宿舍,在西客站這邊,兩人一間,還挺美氣。媳婦兒單位沒有這個,在北三環安貞租了個地下室,有一面透氣的窗,白天還算亮堂。沒辦法,兩人窮得不行。每天我下了班,去西客站坐387,一定要有座才上車,坐兩站到兒童醫院,然後媳婦兒就擠上車。座還在,只是坐的人變了。我在座位邊上護着媳婦兒,倆人都美滋滋的。媳婦兒美滋滋是有人專門給佔座,須知387從出西客站就不可能有空座。我美滋滋是有成就感,每月掙那點錢不夠幹什麼,只好給人佔座,顯示我男子漢的本事。兩人手拉手買菜做飯閑扯,末了趕387末班車回宿舍。我拿一千多塊錢拿了一年多,於是這387就坐了一年多。

  ??後來在西客站旁邊租了個房子。那時候我一月已經掙到兩千多了,於是租的房子也升級為半地下。單位離家近,我下了班就去單位邊的菜市場買菜回家。也因為買菜,被單位同事稱為模範丈夫。買菜容易,可是我只會下麵條,別的一概不會。媳婦兒存着個心眼兒,捨不得讓我學。於是媳婦兒到了家就做飯,我也不閑着,在旁邊唱歌助興。沒座可佔了,只好唱唱歌,顯示我男子漢的本事。閑來無事,倆人手拉手去蓮花池公園或是世紀壇放風箏。我拿兩千多拿了一年多,於是這歌也就唱了一年多。

  ??後來我想,這老唱歌也不行啊。人姑娘家跟你在一起,總不是為了聽你唱歌。我竭盡全力,在北京房價日新月異剛露出苗頭的時候,果斷出手,在郊區買了套小戶型現房,裝修還沒掃尾就搬了過去。有了自己的小家,生活頓時面目一新。倆人手拉手去逛傢具城,把喜歡的傢具一件件往家裡搬,由着自己的愛好把家裡一點點的裝飾,漫長的過程到現在也沒有終止。以前租房子時也簡單,時常把地掃掃也就是了。現在可不行!總覺着家裡灰塵厲害。媳婦兒趁我上夜班,就在家裡打掃。我有時也收拾收拾,可我的能力僅限於讓家裡整齊物歸其位,實在麻煩的就當作垃圾扔掉。讓家裡整潔煥然一新,那是只有媳婦兒才能做到的。說實在話,身為男人有時未免常有些男人的抱負,感慨懷才不遇老大無成生的偉大活的憋屈,但是下了班,一開門媳婦兒的笑臉迎過來,換了衣服飯菜在桌上擺出來,吃過飯倆人歪在一起看電視,晚上媳婦兒在自己臂彎里貼着恬睡,有工夫手拉手去逛街,其意也拳拳,其樂也融融。人生在世,夫復何求!

  ??習慣了兩個人的幸福生活,再換做一個人獃著,就覺得非常的無聊。媳婦兒出差了,心裡冷清的空落落的。下班到家,家裡少了個人,自己下麵條,連菜也沒的吃,看電視偶有搞笑的地方,哈哈兩聲卻只聽到自己的聲音,那氣氛瞬間就凄涼了。關了電視在電腦前坐着,獃獃的不知要幹些什麼,玩遊戲無聊,可是又沒有別的事可干,只好無聊的玩着無聊的遊戲。一看時間半夜三更了卻空虛的不想睡,天哪,這房子哪能只有一個人……不說了,說多了傷心。

  ??其實老斗不是這麼婆婆媽媽的人,老斗還是小斗時那也是相當的書生意氣,現在離了家也是相當的意氣風發,可上九天攬明月,可下五洋捉王八。這句話請宋丹丹配一下音。可是到了那個小家,到了那個兩個人的小小的窩,我那些氣吞山河的氣都沒了,只剩下些兒女情長。眉啊眉,我只要你;有你我就忘卻一切,我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要了,因為我什麼都有了。這句話,請徐志摩配一下音。

  本散文作者:一斗室主人

您正在瀏覽: 貧民張大嘴的幸福房事
網友評論
貧民張大嘴的幸福房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