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言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當我來到這個世間,親愛的人類,那時我還不會講話,哪怕是餓了的時候,我也只有用力地扯母親的衣袖,渴望她會心得懂,給我一個甜甜的乳頭。

  我哭,因為我有乞求,並且希望,所有人都能領會我的乞求。我很平庸,我枕着發臭的枕頭也能入香甜的美夢。

  但是至始至終,你應該也發現了,我沒有說過一句話。一句罵人的話,一句誇讚人的話,你有親耳聽到它從我嘴裡多麼完整地說出嗎?

  沒有吧,我覺得沒有,你沒有聽清過我心裡的話。儘管我多麼心事重重得。

  把我當作什麼都好。朝晨的露珠,傍晚的紫霞,我從沒有勉強過在你的想象里,我將會是怎番模樣。

  我喜歡算盤,每一筆算不清的賬它都能算清。

  掛着的獵槍,來不及擦拭便也生鏽。它從此將不再彈齣子彈傷及無辜,它將是一個很好的紀念品,留給歲月。

  你會不會稀罕我的話,如果我是你的情人,也是一個啞巴。

  你會離我很遠,至少現在,你來看我,得坐幾天幾夜的火車。你會嫌棄車程太過遙遠而無聊嗎?

  是的,母親很愛我,我也愛她。她的淚水浸透我的心田,我要發芽,和一般人一樣,這是她的願望。

  我愛她。但是這些,我只能寫成文字,雖然她一個字也不認識。但是親愛的,最愛能用語言描述得清嗎?

  母親,我的媽媽。

  感謝我用不會說話的嘴巴,親吻過母親的額頭。媽媽,你知道嗎,那是我當一個孩子最快樂的時候。

  允許我那廉價的成摞的詩句,無限地表述熱愛與真懇吧!我用着我詩句一樣的真誠。

  我等,我盼望,你們一群一群回家的時候,會看到我一個人等候,孤單的身影嗎?

  :/無非

您正在瀏覽: 啞言
網友評論
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