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的博客我的家

我的博客我的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博客我的家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我的中國夢

  “博客”這個詞我以前經常聽說,但以前在部隊,由於保密原因,有規定不能上網,身不由己,沒有機會接觸網絡,所以一直不知道“博客”為何物。去年5月27日,我在網上用“百度”搜索資料時,一個偶然的機會進到了山間溪流老師的博客,山間溪流老師的博客內容之豐富,製作之精美,一下子深深的吸引了我,原來這就是博客呀!我也略懂一點電腦和網絡知識,現在轉業了在家休息,正好有時間,也不受部隊紀律的約束了,何不建一個屬於自己的博客呢?有了這個想法,我就開始行動起來了,按照山間溪老師的博客里介紹的方法,我一步步建起了屬於自己的博客——“天涯共此時”。

  博客剛建起來的時候,裡面空空如也,沒什麼東西,看着別人的博客里內容那麼豐富,內心真是着急呀。於是,我沒日沒夜地泡在網上,一方面收集資料;一方面學習建博的知識,主要還是學習建博的知識,好好地惡補了一下。通過自己的努力,我的博客也象那麼回事了,有了一些內容,也有人開始訪問我的博客了,我的博客的級別也開始一步步提升了。一年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我的博客現在已提升為20級,總訪問量達到了2萬多人次,其中最高的單日訪問量達到了1580人次,結識博友116人,加入博客圈子50個,與一些名博相比,這些成績可能算不了什麼,但對於我來說已經很知足了。

  建博是一件很辛苦的事,這其中的辛酸苦辣博友們都應該深有體會。建博初期,我由於不懂博客的規則,幾次違規被封,給我的打擊很大,有時候都想放棄算了。第一次違規被封時,我也曾改到其它地方再建一個博客,我想:“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但試了幾次之後還是覺得網易的博客平台比較好,給自己發揮的空間大,學到的知識多,用起來也比較順手,後來回來看看,結果發現我的博客被解封了,我真是高興壞了。於是,我開始學習網易博客的規則,試着小心冀冀地繼續我的建設步伐。後來幾次違規被封,我仔細對照規則一項一項地檢查,就是沒發現違規的原因,並且收到了最後通諜:再有違規就徹底封了。但只有一條是肯定的,那就是違規的作品都是轉載的別人的作品,於是讓我產生了一種心理恐懼,不敢再隨便轉載別人的作品了。我的建博旅程如履薄冰,為了不再違規,我給自己定了幾條鐵律:博客內容一不涉及政治,二不涉及色情,三不涉及暴力。就這樣,我平平安安的度過了這一年的時間,後來博客再也沒有被封過,但我不能掉以輕心,要想使我的博客長壽,我就要小心謹慎,不做違規的事情。

  俗話說“文如其人”,其實博客也一樣,也可以說“博如其人”,什麼樣的人建什麼樣的博客,有的博客製作精美,有的博客低級粗俗;有的博客嚴肅刻板,有的博客搞笑滑稽;有的博客內容之豐,有的博客簡單空空。就象世間的人一樣,千奇百怪,無奇不有。

  一年的建博歷程,感想頗多,總結起來有這麼幾點:

  一、博客就是一所學校,裡面知識豐富、廣博,夠一輩子學的。

  二、博客就是一個舞台,博友們在這個舞台上紛紛演繹着自己的人生,盡情發揮自己的才智。

  三、博客就是一個寶箱,裡面收藏着博友們的奇珍異寶,一方面自己需要時拿出來使用;另一方面向朋友們展示共賞。

  四、博客就是一個家,俗話說“家是溫馨的港灣”,博客也象是一個溫馨的港灣,在這裡我們可以得到慰藉,安撫心靈,寄託情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博客我的家
網友評論
我的博客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