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三個應聘者

三個應聘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三個應聘者 標籤:應聘 三個代表

  某銀行招聘金庫經理,經過幾輪嚴格的考試,最後剩下甲乙丙三人,經過複試以後,他們中的一個人,將成為金庫經理。這是個肥缺,誰如果被榮幸地選上,每月的底薪就是5000元,還不算獎金。這三個人都是出類拔萃的頂尖人物,學歷都不低,甲是博士,乙是研究生,丙是大學本科。主考官辦公室在三樓,複試人員在一樓的一個休息室恭候着。複試在中午一點進行,這時樓里很安靜,沒有閑雜人員的騷擾。

  第一個複試的是甲,他西裝革履,顯得溫文爾雅。主考官見他進來后,示意他坐在沙發上,向甲提問道:“金庫的責任心很強,你能管好金庫嗎?你對金錢怎麼看?”甲幽默地說:“金庫的安全第一,我要像看護好老婆一樣看好金庫,不讓一分錢丟失,因為錢在我眼裡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主考官聽了,笑笑說:“回答很風趣,還有話要說嗎?那好,你回去等通知吧!”

  乙進來后,主考官問了同樣的問題:“金庫的責任心很強,你能管好金庫嗎?你對金錢怎麼看?”乙聽完后,想了想說:“金庫是銀行重地,我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守護好金庫的門,不讓一分錢丟失。問我對金錢怎樣看,我覺得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人要不取無道之錢。”乙說完,臉色有些不自然。主考官認真地看看乙,說:“說得不錯,還有什麼要說的嗎?沒有了,那好吧,回去等通知吧!”

  最後進來的是丙,主考官還是問了同樣的問題:“金庫的責任心很強,你能管好金庫嗎?你對金錢怎麼看?”丙聽了,輕鬆地笑着說:“金庫就像是糧庫,當然有不少老鼠打它的算盤,我相信我是一隻盡職盡責的貓,不讓老鼠偷走一粒糧食。我對金錢的看法是:金錢很可愛,是我的,一分不讓,不是我的,一分不要。噢,對了,剛才上樓時,我在樓道里撿了一個錢包,裡面有失主的名片和聯繫電話,我這就給失主打電話,讓他來……”主考官打斷他的話,微笑着說:“你就是失主,電話不用打了,你被錄取了。”事情原來是這樣的,三個參加複試的人,都在樓道里撿了一個錢包,裡面裝着應聘者的報名費。

您正在瀏覽: 三個應聘者
網友評論
三個應聘者 暫無評論